郭靖宇怒揭「收視率大神」黑幕 陸廣電總局介入調查

▲大陸偶像、選秀節目持續火熱,大陸廣電總局今再祭新規。(圖/新浪網)

▲大陸國家廣電總局。(圖/新浪網)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大陸電視劇導演郭靖宇昨在湖北大學演講時,公開向收視率造假宣戰,更在微博發表長文,揭發「收視率大神」黑幕,引起有關單位高度重視。對此,大陸國家廣電總局今透過微信公眾號宣布,將介入處理收視率問題,一經查實違法、違規,必定嚴肅處理。

廣電總局微信公眾號指出,「針對收視率問題的輿情和反映,國家廣電總局相關負責同志表示,已採取相關措施,並會同有關方面抓緊開展調查,一經查實違法違規問題,必將嚴肅處理」。

▲▼郭靖宇踢爆花錢買收視率黑幕全文。(圖/翻攝自微博/郭靖宇)

▲大陸電視劇導演郭靖宇踢爆花錢買收視率黑幕全文。(圖/翻攝自微博/郭靖宇)

郭靖宇在微博發文,稱在新作《娘道》在開播前,他曾應某電視台衛視總監拜訪「收視率大神」。對方開價90萬人民幣一集,80集共計7200萬人民幣,並表示「早找他,劇早就播出了」。

據悉,有關「一劇兩星」規定,除在郭靖宇所找衛視播出,《娘道》一年前已在北京衛視賣出。文中指出,該衛視總監竟直接找上北京衛視,要求率先不播出《娘道》。

一旦《娘道》失去併播台後,就不能播出。文中披露,對方會這樣做,「是因為不能讓郭靖宇壞了規矩」。

▲▼郭靖宇踢爆花錢買收視率黑幕全文。(圖/翻攝自微博/郭靖宇)

▲郭靖宇踢爆花錢買收視率黑幕全文。(圖/翻攝自微博/郭靖宇)

大陸收視率造假並非舊聞。2010年,《人民日報》曾連發三篇深度報導,揭秘收視率造假問題;2013年,廣電總局發布22條新規,並在2014年出台電視收視率調查標準,無奈沒得到遏制。

郭靖宇多次被提名「白玉蘭獎」最佳導演。2010年,他作品《鐵梨花》成功塑造了晉陝交界盜墓賊家的女兒的一段歲月傳奇故事、2014年,《打狗棍》與《勇敢的心》熱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