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綠營政策轉彎為選舉 徐榛蔚喊話:花東安全回家路不能斷

▲國民黨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圖/徐榛蔚辦公室提供)

▲國民黨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圖/徐榛蔚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花東地區交通影響當地居民回家安全,行政院長賴清德及交通部長吳宏謀7月至宜蘭地區發放利多,裁示國道五號接蘇花改及東澳至南澳隧道將進行可行性評估,吳宏謀更在選前加碼提出,「安全回家的路不能有斷裂」,明確宣布將「東澳至南澳段」納入蘇花改計畫,預計年底啟動可行性評估。國民黨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表示,吳宏謀特地選在選前拋出牛肉,令人和年底的縣市長選舉做聯想。

徐榛蔚強調,建構一條完整的蘇花改才能徹底改善宜蘭、花蓮兩縣的公路交通與安全問題,她認同吳宏謀「安全回家的路不能有斷裂」及「花東安全沒有止盡」等談話。但她也進一步表示,蘇花公路「和平至和中段」及「大清水至崇德段」的可行性評也該一併進行。

徐榛蔚表示,自己從擔任立委以來就不斷向中央政府呼籲,儘快規劃及啟動蘇花公路後續瓶頸路段改善工程,要給宜花東民眾完整安全的道路,她強調,「改善必須是整體評估,執政者應以宏觀角度造福東部鄉親,而非斷斷續續,如補丁式的半套改善。」

去年提出「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版本,增加環島高速路網建設,將東部的高速路網,包含蘇花改後續五段瓶頸路段、花東快速道路納入,但卻遭受到民進黨的冷嘲熱諷,徐榛蔚質疑,如今在縣市長選舉前,執政者突然政策大轉彎,再再證明自己最初的考量及提案正是民眾所需,執政黨改變做法也只是為了年底選戰搶攻選票。

「不計較個人榮辱,但一定要計較花東地區交通的安全與完整」,徐榛蔚表示,自己強烈要求吳宏謀必須貫徹「安全回家的路不能有斷裂」的說法,同時更應該立即同步啟動「和平至和中段」及「大清水至崇德段」的可行性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