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顛峰狀態照曝光! 吳德榮:超過今年最強紀錄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強烈颱風山竹在凌晨2點30分登陸菲律賓呂宋島,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貼出山竹颱風登陸時的衛星雲圖,可以看見颱風眼清晰可見,氣象專家吳德榮更是透露「今(15)日2時,氣象局定「山竹」中心平均風速60公尺/秒,又再超過其所定今年的最強紀錄」。

▲▼山竹颱風登陸呂宋島。(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山竹颱風登陸呂宋島。(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竹颱風登陸呂宋島。(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山竹颱風登陸呂宋島。(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強烈颱風山竹目前位於鵝鑾鼻南南東方約440公里處海面,以時速27公里的高速向西北西前進,並在今(15日)凌晨2時30分登陸菲律賓呂宋島。鄭明典也在臉書貼出山竹登陸時的衛星雲圖,同時透露「山竹颱風幾乎是以巔峰的強度登陸呂宋島北端!」山竹登陸時中心氣壓89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6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75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320公里,十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網友見狀回文說「夭壽哦!!!!」、「眼睛居然還能維持,真夠厲害」、「天佑菲律賓~@.@"」。

▲▼山竹颱風登陸呂宋島。(圖/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左圖)一週前(7日20時)的美國(GFS)模式,模擬15日8時「山竹」在台灣東部外海,16日8時登陸「宜蘭」(右圖);與實際其已於今(15日)晨2、3時之間,登陸「呂宋島」,有大幅度的誤差。(圖/翻攝「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撰稿:「今(15)日2時,氣象局定「山竹」中心平均風速60公尺/秒,又再超過其所定今年的最強紀錄。吳德榮指出,「山竹」已於今晨2、3時之間在呂宋島北部登陸,受地形破壞,強度將減弱,但進入南海後會再重組,仍維持比較強的強度;氣象局15日2時「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山竹」周(16)日通過廣東海面,颱風中心雖離港澳有段距離,但暴風圈仍會影響到;提醒民眾若有相關行程,要注意安全、也要注意航班是否受到影響。

急速穿心呂宋島!「傳說級山竹」眼牆閃電狂噴 東南台警戒豪雨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