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槓吳音寧語錄一次看!吳音寧不想走 柯P先讓陳景峻撤退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近來風波不斷,除了總經理吳音寧的人和問題外,14日又爆出副市長陳景峻請辭北農董座職務,預計只會做到9月底,被外界解讀是柯市府要對農委會施壓換掉吳音寧的第一步。而在議會進入總質詢階段後,市長柯文哲8月底以來屢次因為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槓上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甚至連3日爆粗口。

8月30日,議員簡舒培於總質詢中質疑市場改建招標有問題 ,北農在3月有提出一個新版本,比市府方案還省11億,柯文哲在議場怒嗆「她(吳)懂什麼」,並強調市府方案是團隊研究多年的結果,「怎麼可能輸給一個人?」隔日,柯再度批評,吳音寧若認為市府有問題應該拿出來討論,怎麼會是透過議員?市府團隊規畫這麼多年,不太可能「輸給妳一個人」,不可能整個市府規劃的話的東西「妳一個人就可以推翻」,開什麼玩笑,我覺得這不可取。

▲▼台北市議會,柯文哲備詢,施政報告,市長柯文哲,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季相儒攝)

接著進入9月後,柯文哲對吳音寧的不滿情緒持續升溫,5日為了吳音寧先是罵了句「媽的」,並直指吳音寧不進議會備詢卻在臉書放砲的行為「搞什麼鬼」、「太過分」,還說講到這個就要發脾氣了,「妳現在是體制內的總經理,妳不是每天在外面發臉書然後再外面講話」。

接著柯文哲更大膽,6日在議會備詢時,面對議員洪健益問及是否要對吳音寧道歉?柯文哲再度爆粗口,「我為什麼要道歉,我操」,儘管隨即對議員致歉,但仍引發外界關注。接著7日傳出綠營人士要拱吳音寧選不分區立委,柯文哲聞言不可置信表示,「哇操,很奇怪的標準。」

如今,由北市府派任的陳景峻宣布請辭北農董座職務,外界解讀是柯市府要藉此步棋及時止血,避免再被負面標籤滿身的吳音寧問題波及,同時也對農委會施壓將吳音寧換掉。儘管就股權分布來看,此舉對於北市府非常不利,外傳市府高層已和農委會協調好,「全部重頭來」雙方都給對方一個台階下,但由於柯文哲與民進黨間的微妙關係瞬息萬變,未來是否真能有圓滿結局,還有待觀察。

▲▼陳景峻副市長訪問。(圖/記者陳家豪攝)

▲陳景峻宣布請辭北農董座。(圖/記者陳家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