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本公開賽/輸桃田賢斗兩局拿18分 林丹:兩場三局消耗大

▲▼ 日本羽球公開賽,日本公開賽,林丹 。(圖/CFP)

▲日本羽球公開賽,林丹 。(圖/CFP,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9月11日到16日進行的日本羽球公開賽,日本一哥桃田賢斗在今天(14日)8強賽對上前球王林丹,展現了強大壓制力,以直落二成績擊敗林丹,挺進四強賽,賽後林丹提到,自己兩天打了兩場三局的比賽,體力消耗極大導致狀況並不理想。

目前世界排名15的林丹,拿過五屆的世錦賽冠軍、兩屆奧運金牌,倫敦奧運更是擊敗李宗偉,加上達成奧運、世錦賽、世界盃、亞運、亞錦賽、全英賽冠軍和多座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冠軍的「全滿貫」,全盛期巔峰不言可喻,和大馬球王李宗偉的對決更是為人樂道,近年因為年紀和傷勢等問題狀態下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丹在本屆世錦賽中輸給後來的銀牌石宇奇,今年巡迴賽有五站都在首輪出局,拿過三屆日本公開賽冠軍的他本屆首輪對上泰國小將旺查倫(Kantaphon Wangcharoen),鏖戰三局打了1小時19分,才以2比1勝出,接著遇上台灣一哥周天成,首局更是10:21失掉,最後以21:15、21:19驚險逆轉勝出。

林丹在賽前一直很希望能和新科的世錦賽金牌桃田賢斗對決,因為雙方過去僅交手一次,2015年全英公開賽時,當時正值全盛時期的林丹碰上逐漸展露頭角的桃田賢斗,以直落二取勝,今天再度交手,卻是大比分的落後且沒有辦法取得領先,就以8:21、10:21落敗,兩局僅拿了18分。

賽後林丹提到,「前兩場比賽都打滿三局,體力消耗很大,導致速度偏慢、節奏以及場上的控制也不理想,加上對場地還不夠熟悉,桃田賢斗打得很積極,表現得很好,加上近期賽事多(後續有中國公開賽、南韓公開賽),對於體能恢復只能慢慢做調整。」

▼ 桃田賢斗。

▲▼ 日本羽球公開賽,日本公開賽,桃田賢斗            。(圖/CF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最美領隊」侯嘉騏親上陣 海神諸將化身型男登封面人物

強調不是拍馬屁!葉總再度盛讚台鋼雄鷹「他們很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