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陳進興「方保芳血案」 侯友宜:看過最難過最傷心的現場...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14日接受網路直播專訪,曾任警政署署長的他,擁有豐富的刑警經驗,這次他上節目特別帶了自己的收藏品,聖經中的正義之神雕像,分享背後的故事。他透露,禮物是當年陳進興犯下的方保芳血案受害者家屬送的,回憶起可怕血案,他嘆,「那是我看過最難過最傷心的現場。」

侯友宜回憶,當年陳進興在台北逃亡期間,為了改變外貌逃避警方追捕,綁架了醫師方保芳替自己整形,整形手術後,陳進興殘忍地以行刑式手段槍殺了包含醫師及護士等三人,他嘆,「是一個非常殘忍的血案,看個現場是我看過最難過、最傷心的現場。」

經常會在事後回到案發現場,侯友宜說,有一次他碰到方醫生的兒子,對方向他表示,自己就要結婚了,父親過世前就很希望自己能趕快成婚,因此不希望拖太久,希望能在百日內破案。

後來,警方真的在一百天內抓到陳進興,侯友宜說,「他的婚禮在一個很高的飯店舉行,我問他為什麼在這麼高,他說因為要讓爸爸看的到。」悲傷的故事,讓侯友宜留下深刻印象,方醫生的兒子度完蜜月回來,特別送了他這尊雕像,他分享,「這是聖經的正義之神,希望未來要和平、要給人一個機會,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感性提及刑警經驗,侯友宜也分享,自己當刑警其實累積了很多壞習慣,像是他習慣抖腳,就是因為以前抓犯人常常一等就是一兩天,如果碰到冬天更冷,只好抖腳來取暖、保持清醒,他向主持人沈春華開玩笑,「所以如果你看到我的壞習慣很多就是那時候養成的,多包容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