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籃資格賽/拉特里夫飆30+7 南韓86比75力壓約旦

▲▼雅加達亞運,男籃銅牌戰,南韓男籃,拉特里夫(Ricardo Ratliffe)。(圖/記者季相儒攝)

▲南韓拉特里夫。(圖/資料照)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以本土長人德威里(Ahmad Al Dwairi)和美籍歸化球員塔克(Dar Tucker)為內外核心的約旦,在世界盃男籃資格賽首輪僅輸過1場,次輪首戰碰上南韓,雖然開局打出11比4猛攻,但南韓禁區歸化主將拉特里夫(Richardo Ratliffe)不斷強攻內線反超比數,他單場拿下30分、7籃板率隊以86比75力克約旦。

約旦男籃首輪拿下5勝1敗,暫居E組龍頭,唯一輸掉的一場比賽也僅以76比77、1分差敗給黎巴嫩。13日次輪首戰對上首輪吞下2敗的南韓,在主場作戰的約旦開賽就拉出11比4攻勢「下馬威」,迫使對手喊出暫停,但南韓也不是省油的燈,很快加強防守強度,歸化長人拉特里夫不斷強攻禁區追分,首節打完,南韓反以18比17反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隊2、3兩節激烈拉鋸,南韓僅帶著59比57、2分領先進入決勝節,拉特里夫末節開局就上演爆扣,帶動一波7比0小高潮逐漸拉開差距,李政炫則頻頻造成犯規站上罰球線,雖然約旦阿巴斯(Zaid Abbas)跳出來搶分,仍無法挽回頹勢,南韓靠著末節單節打出27對18的攻勢,終場以86比75收下勝利。

此役南韓有3人得分上雙,拉特里夫猛砍30分、7籃板;李政炫拿下15分、8助攻;李承鉉貢獻12分、5籃板和6助攻。約旦則以塔克攻得24分最高;阿巴斯砍下18分、12籃板和4助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