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洪耀福酸「沒人打哀什麼」 侯友宜痛斥:看不見反省、民主沉淪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8月提出考慮比照前東歐共產國家的「除垢法」,究責威權統治時期加害者及執法人員,卻被周刊踢爆副主委張天欽在集幕僚會議點名侯友宜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侯友宜被張天欽「點名」,接連發出新聞稿反擊,卻被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酸「沒人打哀什麼」,侯友宜14日不滿痛斥民進黨「看不見反省」,讓民主向下沉淪。

面對與論壓力,張天欽12日一早請辭獲准,但爭議還是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出面向國人致歉,促轉會更是被罵翻。洪耀福13日受訪時表示,張天欽行為不恰當,也道歉請辭,但他認為,這次事件是不正確的人,在不正確的時間「練肖話」,民進黨根本不會拿這個議題來打侯友宜,面對侯友宜不斷發新聞稿砲轟,洪耀福酸,「沒有人攻擊他啊,好像受害很嚴重,哀那麼大聲。」

被洪耀福酸「沒人打哀什麼」,侯友宜14日受訪時感嘆,促轉會爭議已經燒了三天,卻看不到執政黨掌權者有在反省,因此才會讓大家更生氣,他說,執政黨在面對這次的事件,有很多的張天欽們,不斷用閃避的語言來面對,這會讓台灣的民主不斷的向下沉淪。

對於洪耀福稱張天欽是「練肖話」,侯友宜表示,台灣的民主最可貴的就是要反省,深刻檢套自己的所作所為,因此自己會把生氣的力量,變成前進的行動力,好好思考台灣的民主該如何往前,希望民眾跟著自己一起站出來、勇敢向前走。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圖/記者蔣婕妤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圖/記者蔣婕妤攝) 

促轉會淪東廠打手?其他人也有看的新聞

全文/批張天欽不義「打侯」 吳佩蓉千字聲明:我就是洩漏消息的人

認了!促轉會「打侯」音檔流出 張天欽:非正式會議且被節錄

快訊/對話曝光!促轉會除污垢對準侯友宜?國民黨回批:東廠打手、民主之恥

影/促轉會淪東廠打手? 蘇貞昌:官員說錯話非常不適任

痛批促轉會打壓 吳敦義:侯友宜是一個奉公守法的警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