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擦邊帶大豪雨!颱風假放嗎? 氣象局:縣市政府可依雨量評估

▲▼山竹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山竹颱風周六將為花東、屏東恆春半島地區帶來大豪雨或以上等級雨量。(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山竹颱風周六距離台灣最近,暴風圈將擦過恆春近海,屆時花東、屏東,尤其恆春半島地區24小時累積雨量可能超過350毫米,出現大豪雨或以上等級降雨。針對外界關心有沒有機會放颱風假,氣象局表示,風力部分要達停班課標準機率不高,雨勢部分比較有機會達標,但因各縣市的承受力不太一樣,應該等較接近時再來評估,並由各縣市政府去做決定。

山竹颱風路徑南修,目前登陸機率不高,但對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地區威脅仍大,氣象局指出,花東、屏東地區周六可能出現大豪雨(24小時累積雨量超過350毫米)或以上等級降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颱風假議題,氣象局表示,風力部分,恆春半島、蘭嶼雖不排除會有10級強陣風,但整體風力要達停班課標準機率低;雨量部分,周六恆春半島、屏東山區、花東地區預估雨勢會很明顯,但各地方對於雨量承受力不太一樣,建議較接近時再來評估,各縣市政府可以依據雨量標準去做研判。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說,目前各國預測山竹颱風的路徑都相當接近,如果依照這路徑趨勢,七級暴風圈離台灣陸地還有一大段距離,至少一百公里以上,對台灣陸地沒有直接影響,大家不必過於緊張,或是還期待會有颱風假,機率可以說是微乎其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