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種樹挖到手榴彈 竟給乖孫當玩具「玩了三年」

▲防爆人員趕赴現場處理手榴彈。(圖/翻攝自微博)

▲防爆人員趕赴現場處理手榴彈。(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蘇州市一位婦人,3年前在家門口挖到一個橄欖球狀的「小鐵球」,竟然拿給孫子當成玩具。江松陵派出所民警日前到場查看後,初步判斷是一枚手榴彈,有一定的危險性,隨即在周邊拉起警戒線並疏散群眾,並將手榴彈送至廢舊砲彈存放中心銷毀。

綜合陸媒報導,蘇州吳江松陵派出所日前在外辦理一樁案件,處理完畢後,有個婦人將民警帶回家中,拿出了一個巴掌大的「小鐵球」。民警初步判斷後,發現是一枚手榴彈,擔心有危險性,趕緊在現場拉起封鎖線,並疏散周遭群眾。

婦人表示,該枚手榴彈是她幾年前家門口種樹的時候,從地裡面挖出來的,但她不知道這個東西有多危險,便帶回家裡給孫子當成玩具。

警方盤查附近民眾,排除有人故意放置手榴彈,並通知巡特警大隊前來排除。排爆人員趕往現場後,用機械臂將手榴彈存放至防爆罐裡,送至蘇州市廢舊砲彈處理中心,與其他危險物品一起集中銷毀。

警方提醒,民眾如果發現類似易燃物品,不要擅自處理,一定要退到安全地帶確保自身安全,再報警處理。

誤將手榴彈當玩具的消息一出,嚇壞不少網友,紛留言表示「福大命大,幸好沒有出事」、「我朋友小時候也是撿到個手榴彈,然後炸了,右手沒了」;也有網友提醒「 不是所有的東西是都可撿,都可拿來玩的,幸好發現及時,否則一輩子都會活在痛苦和懊悔之中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