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大卡車導入半自動駕駛技術 主動煞停不怕撞三寶

▲賓士改款商用大貨卡Actros,搭載先進科技配備於9/5德國亮相。(影片來源:Mercedes-Benz)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賓士重型商用車Actros於9/5德國柏林首次發布,改款後的Actros有不少亮點:搭載Active Drive Assist主動駕駛輔助系統、A柱裝上攝影後視鏡MirrorCam,取代傳統後視鏡、Active Brake System主動式剎車系統及高科技互聯網等,比起上一代提升許多先進配備,並預計於9/20~9/27在漢諾威舉行的IAA商業車展中開放預購。

▲9/5亮相賓士改款商用大貨卡Actros。(圖/翻攝Mercedes-Benz)

▲9/5亮相賓士改款商用大貨卡Actros,預估明年春季可以開始交車。(圖/翻攝Mercedes-Benz,以下同)

改款的Actros油耗表現提升,在非市區減少5%,在高速表現則減少3%。安全部份明顯升級,搭載第5代Active Brake System主動式煞車輔助系統,能夠預防前車碰撞、行人或一般視角容易忽略的小型物體穿越,且整合環景攝影及雷達偵測,必要時會自動剎車到完全停止。新增商用車道維持系統及車道偏離警示,可長時間以Level 2 半自動駕駛。

大貨卡在行駛時常有許多致命的死角,改款的Actros將傳統的後視鏡移除,改在A柱上裝微型攝影機,並搭配車內15吋左右各一的顯示螢幕,讓駕駛能夠輕鬆觀察車體周圍動靜並降低風阻係數,而且如此先進的科技還是標配,令Actros的安全程度大幅提升。

▲9/5亮相賓士改款商用大貨卡Actros。(圖/翻攝Mercedes-Benz)

▲9/5亮相賓士改款商用大貨卡Actros。(圖/翻攝Mercedes-Benz)

▲Actros將傳統後視鏡移除,改在A柱上裝微型攝影機並搭配15吋螢幕,且使用數位儀表板。

室內座艙科技感提升,操作大幅改變為直覺觸控式。全數位儀表板並標配商用數位地圖系統,可以排除涵洞等不適合大貨卡行駛路段,並支援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連結系統。因為是商用貨卡,貨卡的相關資料會永久連結到雲端,讓老闆方便以Fleetboard和賓士Uptime等系統即時控管。

賓士於9/20~9/27在漢諾威舉行的IAA商業車展中開放預購,並預估明年春季可以開始交車,如此先進配備的大貨卡不只減少駕駛負擔,也能減少大貨卡忌諱的死角,希望往後各家貨卡車廠可以陸續跟進,提升駕駛及用路人安全。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