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ike新廣告分化美國? 美大學排球隊拒穿

▲▼歐薩克斯學院拒穿Nike。(圖/翻攝自歐薩克斯學院官網)

▲歐薩克斯學院排球隊原訂穿Nike隊服。(圖/翻攝自歐薩克斯學院官網)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運動品牌龍頭Nike在 “Just Do It” 30週年之際,大膽選擇在前年比賽前唱國歌時單膝跪地抗議種族不平等,被美式足球圈封殺的前四分衛卡普尼克(Colin Kaepernick)拍廣告引起話題。而在美國的歐薩克斯學院因認為此舉分化美國,讓排球隊捨棄Nike不穿,改穿簡單印有號碼、隊名的素T上場比賽。

位在密蘇里州的歐薩克斯學院日前宣布「選擇國家捨棄品牌」,原本穿著Nike的校隊全更換隊服。「在新的廣告中,Nike崇尚分化美國,對國家不敬的態度。如果Nike對美國感到不齒,那我們也不屑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薩克斯學院拒穿Nike。(圖/翻攝自歐薩克斯學院官網)

▲歐薩克斯學院排球隊近日比賽已不穿Nike。(圖/翻攝自歐薩克斯學院官網)

與和大品牌簽約的大學不同,屬於基督教小型學院的歐薩克斯學院隊服為自行購買,他們將改穿adidas。排球隊總教練莫肯薩樂(Stacy Muckenthaler)表示她的父親為軍人,丈夫為警察並且以他們為傲,「我對於學校堅守立場感到驕傲,軍警這兩種職業和學校對我意義不同,我感到非常驕傲。」

去年9月,歐薩克斯學院宣布如果來訪的客隊單膝跪地抗議國歌,不正面面對國旗,將以退賽表示抗議。結果,原本已在歐薩克斯學院體育館主辦18年的NAIA聯盟第二級全國籃球錦標賽,就被移至南達柯塔州。

關鍵字: Nike廣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