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菲律賓為補強內線不足 有意歸化前火箭中鋒史密斯

▲▼菲律賓男籃。(圖/FIBA)

▲菲律賓男籃。(圖/FIBA)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今年亞運取得第5名的菲律賓男籃,對於有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加入,原先賽前喊著要奪金牌的他們,這樣成績可以說不理想,在亞運比賽中也常見由克拉克森發起進攻串聯球隊,不過仍多在外圍投射,反觀內線則是他們一大劣勢,現在據傳菲律賓有意要讓史密斯(Greg Smith)歸化,以增強戰力。

菲律賓因為在世界盃籃球資格賽中與澳洲爆發大規模衝突,導致多人被禁賽,這次也沒有派出一線球員參戰亞運,不過有著NBA球員克拉克森領銜,仍取得第5名成績,雖然克拉克森個人表現優異,但其他球員實力明顯有落差,他們打法也多以快攻及三分線為主,不像伊朗或中國有較強力的內線,這也讓菲律賓今年禁區吃足苦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男籃,菲律賓 vs 中國,克拉克森(Jordan Clarkson)(圖/記者季相儒攝)

克拉克森打亞運。(圖/記者季相儒攝)

菲律賓陣中有著史坦哈汀格(Christian Standhardinger)這名機動性強的德國歸化內線,但這次亞運仍不敵哈達迪(Hamed Hadadi)或周琦幾名強勢球員,加上他能力有所下降,另外隨著布萊奇(Andray Blatche)年齡增長,這也讓菲律賓想找過去曾在火箭效力的史密斯歸化加入,以補強內線不足。

史密斯在2012至2014賽季曾為火箭隊效力,2012-13賽季期間,出場70次,場均得到6.0分,4.6籃板,在火箭待2賽季後,史密斯轉戰獨行俠(小牛)一年,隨後又到發展聯盟以及灰狼。在NBA球場上他對抗能力較差,主動進攻能力也偏弱,以致他NBA生涯相當一般,雖然他多次被交易,不過卻仍保持良好的心態,目前菲律賓已經著手提出申請,如果順利歸化來到亞洲戰場,也將造成其他亞洲強權的威脅。

▲菲律賓有意歸化史密斯(Greg Smith),以增強內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有意歸化史密斯(Greg Smith),以增強內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火箭菲律賓史密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