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要求「捐1日薪水賑災」 嘉義女警怒:太超過

▲▼雨炸南台灣,高雄淹水災情。(圖/記者宋德威攝)

▲雨炸南台灣,多處災情慘重。(圖/記者宋德威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因熱帶性低氣壓挾強大豪雨襲擊中南部,823水災重創南台灣,嘉義有女員警向媒體投訴,水災深感心痛,但質疑要求縣內公務員捐出一日所得,這沒有不妥嗎?已影響公務員財產權,太超過了。對此,縣警局則是澄清,尊重個人意願,沒有強迫。

據悉,嘉義縣府的確有發出募款的公文,公文內文提到「823豪大雨侵襲致本縣多處地區受災嚴重,敦請本局一級主管(科長、主任、隊長、分局長等)以上同仁捐助1日所得,並鼓勵所屬踴躍響應捐款(受災員警免捐款),以協助災民回復正常生活」。

縣警局則是強調,絕對尊重每一位員警的意願,並沒有強迫。消息曝光後,有網友則是認為「不想捐就會被長官釘」、「縣長要捐自己捐幹嘛要別人跟進」、「沒有強迫啊,只不過會公開捐款名單」,但也有人認為「看自己意願就好了」。

▲▼雨炸南台灣,高雄淹水災情。(圖/記者宋德威攝)

▲▼雨炸南台灣,高雄淹水災情。(圖/記者宋德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