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受困陸派車接人!她上車後「口述165秒」還原真相:感謝對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燕子颱風4日重創關西地區,導致大批旅客受困機場無法動彈,網傳中國大陸駐日大使館第一時間協調15輛機場巴士救助,並喊出「只要是中國人就可以上車」以及「會說中文就可上車」等說法,後經過證實皆為假新聞,中國大使館雇用的遊覽車,是在泉佐野載送旅客,一名上車的台灣女遊客說,「很感謝對岸的協助」。

燕子颱風4日襲擊日本,強風豪雨重創關西國際機場,大阪灣更發生狂風吹走油輪,撞斷機場聯絡橋事故,導致3000多名旅客受困;網傳中國大使館承包15輛巴士進入機車內接送旅客的消息證實是假消息,因主要道路全被封鎖,日本官方只允許緊急車輛進入關西機場,機場也陸續將旅客送到對岸的泉佐野,而中國大使館雇用的遊覽車則將陸客分別載至個目的地,也順道載走港台遊客。

▲▼關西機場的受困旅客們。(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西機場的受困旅客們。(圖/路透)

一名上車的台灣女遊客表示,因為在機場與幾名大陸年輕人聊天,被告知對方有大使館的車來接送,讓她們覺得非常羨慕,等她們要離開時(到達泉佐野),被那幾名陸籍年輕人告知可以去樓下排隊,「想說會不會看護照什麼的,但他說『沒關係沒關係,會講中文的就載,你們就去排吧』」,這才讓她們放心排隊。

「其實你(排隊)講話的時候,大家也都知道(是台灣人)」她說,但當下旁人也都沒說什麼,依然讓她們上車,甚至看到她有小孩,還會關心「您顧好您的寶貝,行李我來幫忙」,讓她覺得「很感謝他們」。

▲旅日陸客日前接受安排離開關西機場。照片右三為駐大阪總領事李天然。(圖/翻攝自大陸駐大阪總領事館官網)

▲該名台灣女子表示,非常感謝對岸。(圖/翻攝自大陸駐大阪總領事館官網)

該名女子說,網路上有一名男子在車內精神喊話,主要是因第一時間想把陸客載走,但因機場管制無法進入,才讓「大家受苦」,她也看到許多乘客不是大陸人,只能在一般遊客的等待區排隊,目測至少有2萬多人。

最後,該名女子說,「之前可能對對岸的印象沒有甚麼太大的感受,但是因為這件事呢,其實才會覺得說,這次很感謝對岸的協助;因為對岸在這件事上面,真的給了人民很大的實質的幫助」。

更多相關報導:
已將1500名滯日旅客送回台灣 謝長廷:將開會議檢討救災
700旅客滯留…札幌辦事處忙壞! 謝長廷:華航8日提供1100座位
札幌辦事處只有2人!「暖心處長」24小時奔波 打地鋪陪旅客過夜
影/幫謝長廷緩頰 柯文哲:台灣資源少、力有未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