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分手有那麼難? 牢記這「6招」...千萬別說我不愛你了

▲分手,失戀,不合,吵架。(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如何和平分手?感情專家傳授以下6招,別總是一直責備對方。(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提分手就鬧得天翻地覆?曾有一項觀察1000名年輕人的研究指出,有過半數的人因為分手而影響心理健康。對此,國外網站《HUFFPOST》綜合了3位感情專家的看法,並整理出能夠和平分手的6個方法,你應該以3句話做為分手的開頭,而且要面對面談,不要只會躲在手機後面!

在這1000名受試者當中,有38%曾經收到有害的私人訊息,27%在網路上被騷擾,23%曾在網路上發表具有攻擊性的言論,曾被前任在網路上公開裸照和影片的人則佔了14%。該研究也發現,這些受試者認為要提出分手很難,有超過62%的人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平分手的6個方法:

1.尋找感情已經結束的證明

在一段感情中會吵架和衝突都是正常的,如果你們真的太常吵了,就代表你們需要做些改變,或許是因為工作或是其他外部的壓力才會引起兩人之間的衝突。但是假如你發現你真的不能再跟他在一起,甚至是已經不相信他了,那就代表你該結束這段感情了。

另外你也要記得,其實「欺騙」並不代表結束,感情顧問Dee Holmes表示,如果你的另一半為了某件事情騙你,那就是你們的感情存在著需要解決的問題,假如你和另外一半都願意讓這段關係重新來過,也願意付出努力和支持,那你們之間的信任就有機會再建立一次。

▲愛情,兩性,吵架。(圖/翻攝PAKUTASO)

▲如果你們曾經因為欺騙而鬧得難看,但你們都願意重新來過,那麼信任也許就能夠再次建立。(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下同)

2.找到最好的時機

想要和平分手,你應該要找到一個「最好的時機」,你必須要讓伴侶知道你有很正經的事情要說,盡量別讓他感到過於晴天霹靂,請你要誠實、直接、體貼和溫和地說出真心話,也要記得挑選一個雙方都很冷靜、清醒以及遠離干擾的時機,並且要盡量避免責備、互罵或是說出一些難聽話。

你可以說出這3句話做為開頭,像是「我發現我們之間似乎有些問題,我認為我們應該要做些什麼改變」、「我最近不太快樂」或是「我對我們之間的感覺很不好」。

這些話能讓你們之間的談話過程變得比較柔和,感情專家Sarah Abell表示,你可以想想看,如果有人要跟你提分手,你希望如何被告知?

3.讓對方冷靜

說出「這不是你的問題,是我的問題」聽起來也許很諷刺,但這句話其實可以帶出你的感受,而且能夠避免讓對方覺得太過批判,但要記得千萬不要說出「我現在已經不喜歡你了」或是「我必須重新認識你」的字句,你可以說「我感覺不到我們之間的連結」這樣比較不會刺激對方。

來自國外《Tavistock Relationships》的夫妻諮詢師Kate Thomson說,你的另一半不太可能會擁有跟你一樣的情緒,他或許需要一點時間平復心情。當你們遇到困難時,就應該要積極處理,而不是埋藏在心底,或是什麼都不說,最終可能就會變成以憤怒的方式大爆發。

你必須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想,如果你能理解他,並且適當表現出一些自己很害怕受傷的情緒,這樣說不定就不會分手分得很難看。

▲愛情,兩性,吵架。(圖/翻攝PAKUTASO)

▲如果你今天被提分手,你希望會如何被告知?請你設身處地為對方想一想。

4.面對面談

如果你根本不太了解對方、他不住在附近,或是你正在逃避一段虐待的關係,那你可能就會想要透過訊息、電子郵件來提分手,但是利用手機傳訊息往往都會不小心被對方誤解,所以最好還是面對面或是私下溝通比較好。

對此,感情專家Sarah提醒大家,分手的黃金法則就在於你想要別人怎麼對待你,自己就要用同樣的方式,你應該要溫和、勇敢一點,不要只是躲在手機後面。

5.避免讓自己受到傷害或是網路漫罵

在與他人分享親密照片的之前請你一定要三思而後行,因為你可能會觸犯法律。如果你的前任在網路上散佈你的性愛私密照,不要害怕,馬上報警吧!

或是你的前任可能公開在社群平台上罵你,那請你也不要直接報復他,如果你想直接和對方討論此問題,你就應該和他好好溝通,不要激怒他。

分手之後,你也要小心別在社群平台上發佈「你過得很開心」之類的言論,這樣可能會讓前任非常不爽,但這並不代表你就不能好好過生活,而是你應該要明白什麼是適合放在網路上,什麼是不適合的,畢竟對方可能還是會關注著你的一舉一動。

夫妻諮詢師Kate說,分手就代表你們兩個已經要結束關係了,你們必須共同分擔損失,這樣能夠消除你們之間的報仇心態,也不會讓另一方覺得很冤枉。

▲使用手機,手機示意圖。(圖/pixabay)

▲分手後先盡量不要在網路上發佈你很快樂之類的言論,不然可能會讓前任誤會你。(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6.如果你還想和他當朋友,就必須謹慎一點

提完分手後給對方一些空間和時間,或許就能夠治癒對方的內心,也有機會繼續和他當朋友,而且就算你已經有了新的對象,你也應該誠實以對,善待彼此。

你也應該問問你自己,你想和前任繼續是朋友的關係嗎?你必須先思考「保持聯絡」的利弊,因為你們如果是朋友,對他一點幫助都沒有,而且你也會感到有點內疚。

分手後除了在乎他的感受之外,你也應該要好好照顧自己;你可以和你們共同的朋友聊一聊,並且告訴他們不要偏袒任何一方,不管今天他們說了什麼,你都得接受,這樣你反而能夠更了解自己,畢竟分手從來都不是一個人的問題。

感情顧問Dee表示,試著要保持冷靜、有道理,不要為了小事就抓狂,如果分手意味著要丟掉一樣隨身物品,那麼請你問問自己,和一個帶著有色眼鏡的人爭論值得嗎?

▲▼外遇,離婚,分手,劈腿,小三,偷吃。(圖/翻攝自pixabay)

▲如果你還想跟前任當朋友,你必須要先思考是否會帶來什麼後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