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聯銀贊助楊俊瀚金牌獎金 赴美移訓姐姐代表收受

▲▼     楊俊瀚贊助記者會        。(圖/記者洪偵源攝)

▲楊俊瀚姐姐楊雪萍(前排右二)代表楊俊瀚出席贊助記者會(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我國短跑好手楊俊瀚在雅加達-巨港亞運田徑男子200公尺短跑決賽中,跑出20秒23刷新全國紀錄成績,與日本選手小池祐貴以相同成績衝線,經判定後獲得銀牌,聯邦銀行主動提出贊助,將楊俊瀚的銀牌獎金加碼,補足到金牌獎金的額度,並於7日舉行贊助記者會,由姐姐楊雪萍代表收受。

當時200公尺決賽,楊俊瀚與小池祐貴同時衝線,楊俊瀚名列第二,中華隊依規定提出申訴,經終點攝影判定,以0.002秒落差位居第二,依據國光獎章頒布規定,楊俊瀚銀牌獲新台幣150萬獎金,再依據三大項加乘,可獲225萬獎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如果是金牌,原有的300萬國光獎章,加上三大項加乘,可獲450萬獎金,金牌與銀牌有225萬的落差,而聯邦銀行就是補足這225萬的差額,讓楊俊瀚享有金牌選手的待遇,聯邦銀行表示,楊俊瀚就是國人心目中的金牌。

由於楊俊瀚已在6日赴美勘察訓練基地,記者會由姐姐楊雪萍代表接受贊助獎金,並轉述楊俊瀚感謝詞,感謝恩師陶武訓一同出席記者會與他分享榮耀,亞運在各方協助下,沒有遺憾地完成所有賽程,並感謝奧會主席林鴻道為他爭取補足獎金的待遇。

林鴻道指出,其實是他堂弟也就是聯邦銀行總經理林鴻聯看完楊俊瀚的賽事轉播,就第一時間連絡他,願意補足這獎金差額,一開始還沒想有獎金加乘,後來告知林鴻聯補足要225萬對方也一口答應。

田協理事長葉政彥表示,這是一次見證企業以行動支持運動員的時刻,「今天只是一個起點,聯銀是第一時間贊助,希望未來有更多企業投入。」聯銀副總涂洪茂也提到,希望這次是一個拋磚引玉的行為,吸引更多企業加入。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