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亞培安素傳變質 食藥署傍晚完成清查:不排除預防性下架

▲亞培安素傳「結塊變質」 廠商公佈問題批號:可退貨!。(圖/取自亞培安素官網)

▲亞培安素傳「結塊變質」,廠商公佈問題批號。(圖/取自亞培安素官網)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亞培安素遭民眾爆料結塊變質,亞培公司6日晚間發聲明表示,包含安素在內,確實有6款產品「有質地一質性的問題在台灣發生」。食藥署今(7)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後續處置方向,食品組副署長魏任廷說,北市衛生局預計傍晚前完成清查,假如真的有危害衛生安全之虞,會依《食安法》第7條第5項,進行預防性下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魏任廷表示,衛生局調查亞培台灣工廠,發現1至8月共收到6件客訴,已要求亞培在上午前提供來源與詳細客訴內容,以利後續調查,預計傍晚前完成清查,屆時會依調查結果決定是否進行後續處置。

台北市衛生局也到工廠做相關產品抽驗,預計要花1週檢驗,但在檢驗結果公佈前,若產品遭判定有危害衛生安全,會先行下架,若確定有變質情形,則會依《食安法》處6至2億元。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魏任廷。(圖/記者嚴云岑攝)

▲食藥署食品組副組長魏任廷。(圖/記者嚴云岑攝)

亞培公司6日聲明中提到,少量安素原味(批號83163 RA0)、普寧勝、腎補納、管灌安素、健力體和愛美力HN等鐵罐產品,有質地一質性的問題在台灣發生。根據目前發現,飲用該產品對於病患或是消費者構成嚴重健康危害風險可能性非常低,但仍願意提供退換貨服務。

魏任廷表示,安素結塊的原因有很多,變質只是其中之一,至於為何只在鐵罐產品中發生,還需等待進一步調查。他提醒消費者,若手邊有產品出現結塊情形,應暫停使用,並向地方衛生局反應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