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會變美是真的!顏色和鼻樑片朝外就對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圖/鄭淳予醫師 x 神經很有事

我們知道生病就要戴口罩,以防將病菌感染到他人,這也同時保護我們削弱的身體不受外在環境細菌的攻擊,然後也讓我們的神秘感提升、變得更有魅力(誤)。

市面上有各種不同類型和款式的口罩,戴在你的嘴巴上的這塊東西,你對它了解有有多少呢?在影片中,護理師楊筱薇和事務長汪俐彣示範了戴口罩,正確方式是一定要確保口罩遮住口鼻,並且鼻樑片必須貼合面部

為什麼出現「口罩美女」?精神科醫師這樣說
▲戴口罩真的會變美(圖/康健)

甚麼要戴口罩?汪俐彣開玩笑的表示,戴口罩其實不是因為感冒,而是想要變正妹啦!她接著說,研究證明,人眼對於看不到的地方,會產生自動補齊的效果,而且會補得比較漂亮。

口罩只用一下而已,明天再沿用可不可以?相信這也是很多人的心聲,因為口罩看起來還很乾淨,這樣丟掉未免太可惜了!楊筱薇提醒大家,如果口罩出現破損、污漬、潮濕的時候,那就是該換個新的口罩了,再怎麼乾淨也要一天換一次。

▲你口罩戴對了嗎?。(圖/鄭淳予醫師 x 神經很有事)
▲你口罩戴對了嗎?。(圖/鄭淳予醫師 x 神經很有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你有把口罩戴反的經驗嗎?是不是覺得哪裡怪怪的(戴起來好像有點不舒服...)?楊筱薇提到,一般使用的口罩總共分為三層,最外面的是由有顏色的不織布組成,它經過防潑水的處理,所以可以有效地隔絕飛沫傳染;中間的那層是靜電過濾的部分,主要就是過濾細菌;而最裡面的一層是吸水材質做的,能吸附我們說話時的口沫。

所以要如何戴對口罩,汪俐彣表示,戴口罩只要掌握一個原則,顏色和鼻樑片朝外,這樣就沒問題了

汪俐彣說,口罩主要就是預防1公尺範圍以內的飛沫傳染,所謂的飛沫傳染指的就是病菌混合在人的口沫,透過打噴嚏或咳嗽,噴飛進入他人的體內,若當時的你免疫力不好,可能就會被感染而生病了。

▲你口罩戴對了嗎?。(圖/鄭淳予醫師 x 神經很有事)
▲口罩功用是什麼?。(圖/鄭淳予醫師 x 神經很有事)

楊筱薇指出,空氣傳染的傳播距離會比飛沫傳染來得更遠,因為這些懸浮在空氣中的細菌、病毒、黴菌的粒子更小,所以 1~10公尺都是有可能在範圍內的,特別在密閉空間的話,其傳染率會更高,最主要的三大傳染病就是肺結核、退伍軍人症,以及麻疹。

群聚感染力真的不容忽視,楊筱薇囑咐,進出公共場所或醫療院所要謹記兩大原則,一為戴上口罩,二則勤加洗手。健康不能等,我們一起把這重要資訊旅出來吧!

鄭淳予醫師 x 神經很有事
這是「神經很有事」團隊和「鄭淳予醫師」的聯名頻道。我們是一群腦神經科臨床醫護工作者,你將會看到我們醫護工作的日常紀實,我們也會用輕鬆幽默卻不失專業的方式,將重要有趣的健康知識傳遞給你。鄭淳予醫師是一位腦神經科臨床醫師,主治專長的項目有 : 頭痛 | 疼痛、暈眩、失眠、腦中風、肩腰背痠痛、神經痛、手足麻木無力、失眠、巴金森氏症、失智症、記憶力退化。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XIpGoRLsvW847OYHAjlivg
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chunyuchengmd/
部落格:
http://www.chunyuchengmd.com/p/cv.html
IG:
https://www.instagram.com/chunyuchengm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