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機車銷量慘跌3成2 只有Gogoro逆勢成長22%

▲8月台灣機車市場總銷量慘跌3成2,僅有Gogoro逆勢成長22%。(影/ETtoday車雲)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8月台灣機車市場銷量出爐,原本暑假該是傳統銷售旺季,今年整體市場卻慘跌3成2,只賣出7.2萬輛,其中YAMAHA(山葉)更跌深近4成,在政府大力推動電動機車的情勢下,前5大品牌中,僅有Gogoro在一片慘綠中,逆勢成長達22%,成為機車市場的亮眼焦點。

▲Gogoro 2 Delight「第17號粉紅色」現身!18歲女孩們尖叫吧。(圖/記者張慶輝攝)

▲8月機車市場下跌3成2,僅有Gogoro逆勢成長。(圖/資料照)

身為機車龍頭品牌,KYMCO(光陽)雖然與去年同期相比,也有36.8%的跌幅,不過仍以2.6萬輛穩坐市場領導地位,在Many EV電動車開始交車後,應該可挽回局面;而才在不久前推出勁戰5代的YAMAHA,顯然新產品未能發揮領頭效應,跌幅達39.8%,以1.7萬輛位居總市場第2。

▲125機車上看10萬!YAMAHA發表大改款勁戰 有ABS更安全。(圖/翻攝自YAMAHA)

▲YAMAHA為傳統車廠中跌幅最深,較去年同期減少近4成。(圖/翻攝自YAMAHA)

SYM(三陽)在傳統機車廠中,跌幅「相對」輕微,8月共售出1.6萬輛,較去年同期下跌22%,顯見FNX與VEGA兩部新機種稍稍挽回了劣勢;而PGO(摩特動力)同樣有超過3成的跌幅,僅賣出3,091輛新車,缺乏強而有力的新產品是一大問題。

▲Gogoro 2 Delight「第17號粉紅色」現身!18歲女孩們尖叫吧。(圖/記者張慶輝攝)

▲Gogoro新色策略奏效,明顯反映在銷量成長上。(圖/資料照)

Gogoro在8月中旬推出粉紅新色後,成功引起市場話題,不僅吸引更多18至20歲的首購族群,甚至讓許多已下單的車主搶著改單,在8月共賣出5,801輛新車,較去年同期成長22%;在電動化的浪潮下,除了已經蓄勢待發的KYMCO外,其他傳統車廠勢必要趕緊推出對策,否則機車市場將持續走跌,更可能出現洗牌局面。

▲快訊/光陽IONEX電動機車推99元月租方案!Many確認8月下旬交車。(圖/記者張慶輝攝)

▲KYMCO的電動機車Many EV近期將展開交車,可望挽回劣勢。(圖/資料照)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