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捷新車站啟用搶先看!清一色灰白 抬頭仰望雲朵天花

點評:高雄的車站太令人驚豔!

▲高捷新高雄車站R11永久站。(圖/賣媽媽的小火柴)

▲站體清一色灰白不失質感,天花板佈滿純白明亮的雲朵,高捷新高雄車站即將成為最新的打卡熱點。(圖/賣媽媽的小火柴提供,以下皆同)

旅遊中心/台北報導

揮別通車十年的舊高捷臨時車站,高捷新高雄車站(R11永久站)於9/5正式啟用。賣媽媽的小火柴就在《旅遊超爽的!》社團分享,新車站內部以灰白色調、現代化設計打造,抬頭仰望大廳的天棚能賞片片輕盈的純白雲朵天花,柔和光線也為車站注入一絲溫暖,新穎站體寬敞明亮,讓乘客都大讚輪美奐。

▲高捷新高雄車站R11永久站。(圖/賣媽媽的小火柴)

▲高捷新高雄車站(R11永久站)於9/5正式啟用,臨時站出入口已關閉。

新高雄車站由國際知名的荷蘭麥肯諾建築團隊操刀,以「高雄之心」的概念出發,結合自然生態及複層廣場開放空間,設計淨高6公尺以上大型景觀綠化天棚,車站站區即是美麗的景觀公園。車站頂棚是以傳統燈籠為意象,打造成橢圓形的拱頂照明,光線由挑高天窗自然透入,建築呈現清一色灰白,典雅不失質感,創造出嶄新潔淨的車站空間。

▲高捷新高雄車站R11永久站。(圖/賣媽媽的小火柴)

▲舊有的臨時站功成身退,新站的乘車出入口、路徑都與過往不同,高捷公司也建議旅客提早出門,適應新的搭乘路線。

原有的臨時站1號出入口已關閉,乘客需從舊站出入口左側,一路循著風雨走廊搭乘手扶梯到地下室台鐵車站大廳,再順著標示抵達地下四樓的高捷車站。動線皆設置明顯的指標與高捷少女的立牌,現場也增派人力指引,高雄市民笑說,跟著高捷美少女走,就不會在車站迷路了!

▲高捷新高雄車站R11永久站。(圖/賣媽媽的小火柴)

▲車站質感現代化的設計,讓人彷彿是踏入了美術館。

高雄車站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二路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東京漢堡排「嘉」抽2人同行免費吃

夏季消暑古早味仙草冰手搖杯來了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