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連6打數安打、敲出第10轟 廖健富:鬆了一口氣

▲▼中華職棒桃猿封王戰,Lamigo桃猿,廖健富。(圖/記者季相儒攝)

▲廖健富。(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劉峻誠/桃園報導

Lamigo桃猿廖健富日前遇到低潮,也迫使他必須下二軍調整,不過在9月1日面對中信兄弟敲出2安打後,手感逐漸回升,目前連續6打數敲出安打,5日也敲出本季第10轟,打擊率升至3成99,幫助桃猿奪勝,也拿下單場MVP,廖健富坦言:「之前打不好比較沒自信,打出10轟後鬆了一口氣,現在算是調整得差不多了。」

廖健富上半季結束時,打擊率高達4成21,但下半季開始下滑,7月28日單場吞下3次三振,接下來連續4場吞K,7月打擊率還有3成17,進入8月以後狀況直線下滑,2日到5日間12打數1安打,7日就下二軍調整,回一軍後也沒立即繳出表現,直到1日最後2打席敲出安打,現在連6打數敲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5日表現,廖健富自認擊球感覺好,也掌握投手節奏,全壘打自然產生,單季有50分以上打點、10發以上全壘打,這讓廖健富感到滿意,他說:「開季之前沒有預設成績,但能有這樣的表現,已經超乎預期,希望之後能穩定發揮。」

目前廖健富打擊率3成99,再度叩關4成打擊率,他說:「前一陣子很不順,是過去沒有過的感覺,現在只求擊球確實一點,不管是安打或全壘打都會出來,打擊率自然就會有。」

能敲出第10轟,廖健富坦言,這讓自己鬆了一口氣,他說:「之前有機會10轟時會比較刻意想打全壘打,現在打出來了,之後會比較自然去打。」

談到廖健富表現,總教練洪一中說:「年輕人不懂得體力調配,可能前陣子下雨讓他休息,現在比較好一點,最近感覺有比較好了。」

關鍵字: Lamigo桃猿中職廖健富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