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資穎為台北賽棄打 周天成、王子維韓國公開賽籤表出爐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男單決賽,周天成。(圖/記者季相儒攝)

▲周天成。(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在雅加達亞運創造歷史,拿下羽球男單首面銀牌的周天成,將要攜手世界球后戴資穎在18日展開中國公開賽,而月底的超級500賽韓國公開賽則緊接在後,戴資穎為台北賽棄打,而周天成和王子維等人還是會參賽。

今年9月25日至30日舉行的韓國公開賽,屬於世界巡迴賽第四級的超級500賽,而略低一級別的超級300賽台北公開賽則在10月2日至7日舉行,這兩站賽事時間距離太近,為了搶積分,好手基本會往韓國站聚集,但台灣選手包括周天成、戴資穎仍會參加台北公開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女單決賽,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戴資穎不參加韓國公開賽。(圖/記者季相儒攝)

雖然戴資穎沒有參加韓國公開賽,但台灣仍有許多選手參賽,包括第四種子周天成、王子維和許仁豪,女單方面則有李佳馨、白馭珀、江穎麗(原名江美慧)、宋碩芸及資格賽的陳肅諭,而籤表也已經出爐。

周天成、王子維同分在男單籤表下半區,周天成首戰將遇上印尼的穆斯托法(Ihsan Maulana Mustofa),雙方過往交手過1次,周天成激戰三局拿下勝利,若取勝下一輪將可能對上交手10次手握8勝的法國利弗德斯(Brice Leverdez),或交手拿下四連勝的日本坂井一將,不管碰誰對周天成來說都是場硬戰。

▲▼ 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亞運羽球男團,王子維vs諶龍,王子維 。(圖/記者張克銘攝)

▲王子維 。(圖/記者張克銘攝)

而分在同區的王子維首戰對手為泰國的森頌汶素(Tanongsak Saensomboonsuk),雙方在今年全英賽交手過一次,王子維以直落二拿下勝利,闖進16強可能對上衛冕軍、拿下亞運銅牌的印尼金廷(Anthony Sinisuka Ginting),王子維在3次交手中握有2勝優勢,若能取勝,有望在8強碰上周天成上演台灣內戰。8強勝出的一方,將可能碰上第二種子桃田賢斗,或是中國的林丹。

而另一男單許仁豪,則分在上半區,首戰就將遭遇世界第一的丹麥球王安賽龍,雙方過往交手過5次,許仁豪僅在2013年拿過一次勝利。

女單沒有戴資穎,中華隊就沒有種子選手,江穎麗、李佳馨分在上半區,江穎麗將對上川上紗惠奈,雙方沒有交手紀錄,而李佳馨將對上奧原希望,兩人今年交手一次,奧原希望拿下勝利。下半區則有宋碩芸、白馭珀,宋碩芸首戰面對中國的張藝曼,白馭珀同樣對上中國的選手蔡炎炎,宋碩芸、白馭珀的對戰紀錄都以1敗落居下風。

▲▼2018雅加達亞運,亞運羽球,亞運羽球女團,白馭珀,中華隊vs巴基斯坦(圖/記者季相儒攝)

▲白馭珀。(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