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家戶所得勝新北 專家:因購屋族以時間換取空間

▲▼ 桃園房市情境。(圖/記者陳韋帆攝)

▲桃園房市情境。(圖/記者陳韋帆攝)

記者陳韋帆/綜合報導

新北市主計處公布六都106年度家庭平均每戶可支配收入,台北市蟬聯第一,桃園市第二、新北市第三;專家分析,桃園超越新北,在於近年大台北區域房價過高,許多購屋者選擇「以時間換取空間」,成為桃園往返大台北區域的通勤族。

根據新北市府主計處資料顯示,六都106年度家庭平均每戶可支配收入,依序為台北市134.5萬元、桃園市110.6萬元,新北市104.7萬元,台中市103.3萬元、高雄市98.6萬元和台南市90.3萬元,打破以往雙北收入比其他縣市高的觀念。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指出,根據實價登錄資料,今年桃園市平均房價每坪約16.6萬元,以熱門的3房約50坪產品而言,總價830萬元,若拿主計處的家庭可支配所得110.6萬元計算,房價所得比僅7.5倍,房價負擔跟雙北相比相對輕鬆。

張瀞勻表示,桃園市在升格直轄市後,交通建設急追雙北市,尤其交通脈動與雙北緊密結合,往來方便,吸引許多購屋族把目光轉向桃園。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也說,雙北的房價讓許多上班族望塵莫及,但為了一圓「購屋夢」,只能選擇「以時間換取空間,以距離換取房價」的方式,因此許多在台北市和新北市工作的居民到桃園定居,才出現桃園家庭平均每戶可支配收入高於新北市的現象。

關鍵字:家庭可支配所得房價全國不動產中信房屋新北市主計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無懼猛鬼大廈34年奪24命!膽大投資客看好租屋商機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錦新大樓」由於過去34年來奪走24條人命,被冠上北市「第一凶宅」惡名後也導致房價大跌,就有投資客藉此投資賺錢,但房仲業者就提醒,要投資兇宅「口袋要夠深」才有可能獲利!

9/5 13:10

交通便利+房價親民 房仲:安坑區將吸引首購和換屋族入住

新北市政府3日舉行安坑1號道路二期隧道工程貫通典禮,同時宣布三環三線工程進度已經過半。而這兩項工程建設通車後,將使雙北生活圈更加緊密,也更能完善各區域生活機能,而建商看好未來發展,也早早進駐佈局。房仲..

9/4 21:01

永慶《第七屆人間公益影展》 11部感人親子電影讓你淚不停

台灣今年高齡人口比率超過14%、正式邁入「高齡社會」,如何讓銀髮長者活出自我,已成為政府及社會的重要課題;永慶慈善基金會與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以「快樂尊嚴 活躍銀齡」為主軸,將在9/13~9/18共同舉..

9/4 15:41

「綠建築」代表意義? 建研所:省下3成水電費!

近年內政部建築研究所(以下簡稱建研所)積極推廣「綠建築」,也讓許多建案紛紛將「綠建築」做為廣告主打內容,但綠建築究竟為何物?卻連部分建商也說不清楚,建研所就表示,綠建築標章對於民眾直接意義,就是「可以..

9/4 11:22

鄰戶半夜巨響「全家被吵醒」!女氣炸敲牆復仇 反被錄影檢舉慘了

屏東一名陳姓女子112年10月某日凌晨1時許遭鄰居檢舉,故意在家中持塑膠椅敲擊牆壁製造噪音,妨害公眾安寧,警方到場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新台幣2000元。陳女不滿聲明異議,反斥是鄰居先製造噪音,她被吵醒才會拿塑膠椅「反擊」。屏東地院法官審酌,認為陳女的說法僅是她製造噪音的「動機」,不能將其妨害公眾安寧行為合理化,因此裁定駁回,不得抗告。

1分鐘前

震怕了!科技公司發明新工法 改變建築物耐震性能

7.2花蓮大地震不到1個月,民眾歷經餘震搖不停,23日清晨起再發生超過80起地震,最強規模達6.3,不少人開始注重起新建案制震、耐震細節,全國建築師公會前理事長劉國隆建築師表示,新建築工藝的引進與發明,可望能讓人民都住的安心。

22分鐘前

北漂情侶想落地生根!每週看房驚揭「恐怖現況」急了…內行給建議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許多年輕族群買房難如登天。1名北漂族透露,自己和女友都是南部人,目前2人資產加起來約有600萬元,最近有了買房的打算,近幾週很積極地看房,感受到房價似乎「每週都在調高」,讓他們非常心急,目前考慮桃園龜山A7重劃區、汐止基隆、鶯歌、淡水等地區,卻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決定發文請教網友意見。

1小時前

怕畫質不好…妹子猶豫「該牆壁投影or買電視?」 網全推1物

許多人在家追劇時,會連接到大螢幕,讓觀影體驗更享受。就有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正在考慮是否不買電視,在家中留一面牆做投影就好,但又擔心色彩、畫質等問題,因此十分猶豫。對此,不少網友都建議,可以買好一點的投影機。

1小時前

達麗拿下北高雄首件捷運聯開案 將斥27億蓋23層住商大樓

北高雄TOD大眾運輸發展進入新的里程碑,高市府22日公布「岡山路竹延伸線RK1站(西基地)土地開發案」,由達麗建設成為最優申請人,預估投資額達27.15億元,打造地上23樓的住商綜合大樓。專家預估,該案位於岡山最熱鬧的市中心,一旦推案將創岡山區段新高。

1小時前

高雄丟棄彈簧床墊要收費了!傳統375元、獨立筒700元...明年實施

根據高雄市環保局統計,高雄人每年丟棄的彈簧床墊約有10萬張,拆解、破碎過程工序繁瑣,能回收變賣的僅僅是高碳鋼彈簧,回收商拒絕處理,清潔隊接手,卻大感棘手,去年有7、8千床排隊等待拆解,有鑑於其他縣市,傢俱公司向客戶收費清運,卻把床墊丟給清潔隊處理,高雄市環保局研議,明年開始收費,以免影響區隊運作。

2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