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前49人四分衛卡普尼克再陷爭議 球迷焚燒NIKE商品

 

Believe in something, even if it means sacrificing everything. #JustDoIt

colin kaepernick(@kaepernick7)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前舊金山49人四分衛卡普尼克的IG貼文(圖/截自卡普尼克IG)

記者陳瑞浩/綜合報導

因種族歧視問題拒絕於開賽前獻唱國歌,改以單膝下跪方式表達不滿的前49人明星四分衛卡普尼克(Colin Kaepernick),近期成為NIKE30週年的廣告活動球星。他也於1日在自己的IG上發文,上面的廣告標語為:「堅守信念,儘管它可能會讓你犧牲所有。」(Believe in something. Even if it means sacrificing everything.)網路上因此再度陷入一陣熱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0歲的卡普尼克,在去年成為自由球員後就沒有任何球隊與他簽約,許多人將原因指向因他成為單膝跪地事件的發起者影響爭議有關。當時的卡普尼克替他的行為做出了回應,「我不會站出來為一個壓迫黑人和有色人種的國家的旗幟感到驕傲,對我而言,這比足球更重要,儘管因為這樣我看起來更自私。」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當時更直接批評參與單膝跪地的球員們,「把這些王八蛋趕出去,他們被解雇了!」美式足球聯盟(NFL)也因此改變國歌演奏時的規定,要求球員須於演奏時站在場內或留在更衣室。

▲舊金山49人四分衛卡普尼克(右)唱國歌時單膝跪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舊金山49人四分衛卡普尼克(右)唱國歌時單膝跪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在NIKE發布卡普尼克的廣告之後,先前批評跪地行為的美國總統川普得知此訊,在接受美媒「每日來電者」(The Daily Caller )的採訪時更是表達,「這是一個可怕的消息」,網路上則是有球迷將NIKE襪子上的勾勾剪掉,甚至有人直接焚燒NIKE球鞋。

根據Apex Marketing Group公司的統計,儘管NIKE因此在社群媒體上遭到強烈的抵制,但該公司仍在過去24小時(美國時間9月4日)內獲得了價值4300萬美元的媒體曝光率。

FOX電視台體育主播寇爾(Colin Cowherd)對此也表示,「NIKE從不會因為運動員惹爭議就放棄他們,如老虎伍茲(Tiger Woods)與布萊恩(Kobe Bryant)的桃色風波,當開特力(Gatorade)、雪碧、麥當勞都離開他們時,NIKE仍選擇力挺,並不會畏懼這些輿論壓力。」

先前曾發表跪地與愛國主義無關的費城老鷹隊防守端鋒龍恩(Chris Long)也說,「NIKE炒了一個很大的話題 ;卡普尼克因為他的意識形態在這聯盟裡失業了,他也犧牲了很多,但欣不欣賞至這個廣告是一回事,它加強了你對自己的信念,我想這才是最正向的事情。」

儘管卡普尼克仍在失業後向聯盟提出申訴,而近日又因為廣告而引發爭議,但美式足球聯盟仍於二日晚上發表聲明,「美式足球聯盟相信對話,理解和團結,科林( Colin Kaepernick )和其他職業運動員提出的社會公正問題值得我們關注和採取行動。」

在許多球員如湖人隊詹姆斯(LeBron James)、七六人隊新秀西蒙斯(Ben Simmons)力挺的情況下,卡普尼克與NIKE儘管陷入爭議,但也讓NIKE本身的關注度與卡普尼克提倡的種族議題影響力持續延燒。

關鍵字: 卡普尼克跪地NIKE舊金山49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