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便利+房價親民 房仲:安坑區將吸引首購和換屋族入住

▲▼三環三線安坑段。(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三環三線安坑段。(圖/新北市捷運局提供)

記者陳韋帆/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昨天(3日)舉行安坑1號道路二期隧道工程貫通典禮,同時宣布三環三線工程進度已經過半。而這兩項工程建設通車後,將使雙北生活圈更加緊密,也更能完善各區域生活機能,而建商看好未來發展,也早早進駐佈局。房仲業者認為,安坑區因交通建設加持有微幅拉抬的抗跌效果,但總價相較其他鄰近區域相對較低,將吸引不少首購和換屋族入住。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指出,安一路2期工程向西延伸至安泰路,整合新店溪東西兩岸環快、國道3號安坑交流道以及安和支線,並預留安坑輕軌路廊,加速輕軌捷運興建,透過共構的方式,同時建立多重交通網絡,開創完善便捷的通勤環境,進而帶動區域經濟繁榮,預計明年通車後,將大幅縮短安坑地區民眾前往大台北都會區的通勤時間,建立更完善便捷的通勤環境。

捷運局也宣布,三環三線建設預計今年底,進度可達56.8%,預計民國110年完工後,新北捷運路線可達144.4公里,126座車站,將有20個捷運交會站,可望串聯起「城市新軸線」,呈現不同的新北市。

對於這兩項交通建設工程,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表示,新店安坑地區主要聯外道路為安康路,因為當地房價相對親民,離市區又不遠,想購買大坪數的自住客或換屋族,都會想往新店安坑一帶購屋。而地方政府為加強對外交通便利性,安坑輕軌在2013年規劃通過後,當地新建案房價一度飆漲到5字頭,但中間曾因土地徵收等問題延宕,直至2016年發包動工,讓安坑地區新案再度蓬勃,目前多集中在K6站附近的安德商圈,現在整體房價已經修正至2~3字頭,比新店市區房價親民。

于靜芳指出,新店近期議題眾多,包括裕隆城開發案動工、行政園區也在施工中,還有捷運環狀線即將完工,安坑輕軌交會未來環狀線的十四張站,再加上新店中央新村北側的重劃案,新建案會陸續進場,將帶動整體新店房市,未來兩年發展將更加成熟。

信義房屋新店安康店店長李品賦也說,安康區除了原有的中安大橋、環河快速道路,若再加上安一路和輕軌加持,將更能完善當地交通機能,當地居民都十分關心工程進度;此外,位於安康K6站的「安德商圈」,近年也集結不少新建案,包括寶佳機構、銘德建設和興築建設等都十分看好此地發展,紛紛進駐。

李品賦表示,目前安康區新成屋總價約1200萬、中古屋總價約900萬~1000萬之間,在全台整體房價下滑的情況下,安坑區因交通建設加持有微幅拉抬的抗跌效果,但總價相較其他鄰近區域相對較低,將吸引不少首購和換屋族入住。

關鍵字:新北市三環三線安坑安一路東森房屋信義房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綠建築」代表意義? 建研所:省下3成水電費!

近年內政部建築研究所(以下簡稱建研所)積極推廣「綠建築」,也讓許多建案紛紛將「綠建築」做為廣告主打內容,但綠建築究竟為何物?卻連部分建商也說不清楚,建研所就表示,綠建築標章對於民眾直接意義,就是「可以..

9/4 11:22

8月六都交易量掉15.4% 北市跌27.8%最多

六直轄市陸續公布8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總計六都交易量為16,586戶,其中交易量最大為新北市4,564戶。永慶房屋業管部經理謝志傑表示,其實8月份的六都交易量都衰退,整體交易量比上個月減少15.4..

9/3 22:09

空軍活動中心地上權由元大以82.01億元搶標成功 將做商辦或旅館

國產署3日標售位於台北市仁愛路和復興南路口(原空軍活動中心)地上權案,底價36億7293萬元,總共吸引元大、南山、新光、全球和富邦5家業者搶標,最後由元大商銀以總價82.01億元勝出。商仲業者表示,這..

9/3 16:49

看好青創產業發展潛力 建商積極興建中型商辦

面對就業大環境不景氣,培養第二專長的「斜槓青年」一詞成為大熱門,不少上班族開始熱衷經營副業、創業。近年來,網路代購、網拍、團購和直播等新興和青創產業盛行,帶動小型商辦、微型商務中心需求持續成長,而政府..

8/30 23:24

為業界培育人才 興富發欲設立建築經營專業學院

興富發集團總裁鄭欽天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宣示:「目標10年內,要讓興富發躋身亞洲10大地產開發商」。其實今年對興富發來說,不僅是鄭欽天入主上市公司屆滿20年,為培養這個產業的專業人才,鄭欽天也正積極找學..

8/30 14:29

捷運「內湖站」加持 周遭豪宅每坪破百萬

靠著生活機能好、近AIT特區等要素加持下,捷運內湖站附近的豪宅和一般事務所,近日的成交記錄上表現亮眼,單價從9字頭到百萬元以上,成交行情不輸給台北市中心,堪稱「內湖之光」,房價抗跌保值。

8/29 19:03

馥御食品旗艦店驚傳遭法拍 劉偉任:積極和銀行協商 

老牌肉乾店馥御食品驚傳投資失利!為清償債務,傳出下個月13日將法拍位於台北市和平東路二段的實體旗艦店面,查封人為星展銀行。對此傳聞,馥御食品總經理劉偉任證實,目前已經積極與銀行協商,希望能暫停拍賣。

8/29 13:52

營造吹日系風 永雄建設與中鹿營造聯合承攬「永雄卓閱」建案

為了強化住宅品質,台灣吹起日系營造風,強調以日系工程管理,藉此強化品牌形象與建築品質,讓消費者相信可以買到高CP值「好宅」。板橋在地起家「永雄建設機構」與日系精工龍頭中鹿營造聯合承攬的地標建案「永雄卓..

8/28 23:12

法拍移轉棟數年增5.1% 專家:一般房產市場也同步回升

過去常與房市景氣呈現反指標的「法拍移轉棟數」,2018上半年來到2549棟、年增5.1%,是近4年來新高,這是否代表房市持續看壞呢?大家房屋企畫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2016年法拍、一般市場同步跌落谷..

8/28 22:58

讓住戶享有峇里島Villa感受 冠德推莊園型建案「冠德微山丘」

想被自然環繞,不用再開車上陽明山峰迴路轉;冠德集團推出全新住宅案「冠德微山丘」,位於高綠覆率的文山區內,鄰近文山行政中心、車程10分鐘抵達信義計畫區;在萬坪基地上規劃58~85坪景觀洋樓、80~130..

8/27 18:5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