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枋寮海水供應站「潛水高手疑清淤墜池」 搜救21小時尋獲遺體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縣枋寮中山路上的海水供應站,3日雇請69歲鄭錦福協助沉沙池清淤,不料卻傳出溺水意外;站長主委傅鳴煌當天下午就報警處理。警消進行了約21小時的搜索,終於在下午2點半左右將人救了起來,不過已經明顯死亡。

鄭錦福為當地頗有名氣的潛水伕,平時專門海下清淤、清管,也和該供應站配合許久,沒想到這次竟然會發生意外。鄭錦福家屬、親友們得知消息後,一早就來圍著沉沙池哭喊,現場情況相當哀傷。

▲▼枋寮海水供應站「潛水高手疑清淤墜池」,搜救21小時尋獲遺體。(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鄭錦福清理沉沙池時墜入池中,終於在4日下午2點半左右被尋獲。(圖/記者宋德威翻攝,下同)

傅鳴煌表示,鄭錦福和堂弟搭檔,平時清除淤泥的時間都在8到15天不等,3日為本次第一次作業,上午10點多著裝完畢後,開始清除淤泥,他11點多有到現場巡視,但是下午5點多就接到管理員通知稱,鄭錦福疑似落入池中,趕緊報警處理。

警消獲報後,調閱監視器,確實未曾發現該名男子離開過現場,研判應該是掉入池內。消防局表示,獲報後派遣枋寮分隊、第三大隊、特搜大隊各式消防車、救護車輛、消防人員計6車15人,先將海水閘門關閉,將水抽乾後發現失聯者;由於底下淤泥約2米深,鄉公所一部清淤車在場協助,不過清淤車無法將淤泥抽起,與家屬溝通後隔日再搜索。

消防局指出,4日再派遣枋寮分隊、東港分隊、第三大隊及特搜大隊共計8車17人前往搜索,利用小泵浦將淤泥沖刷成汙水,再將其抽離,以減少淤泥量,並調派1台大型抽水機加快作業進行。整起搜救行動從3日晚間開始,直到4日下午2點半左右看到鄭錦福身影,並將人救上來,但是已經明顯死亡,家屬同意不必送醫,並由大體車將鄭錦福接走。

▲▼枋寮海水供應站「潛水高手疑清淤墜池」,搜救21小時尋獲遺體。(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