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亞運給選手照顧只是基本 蔡英文下令:東京奧運後勤要更好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華代表團在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交出17面金牌、19面銀牌與31面銅牌的亮眼成績單,總統蔡英文更交代派F-16戰鬥機以熱焰彈迎接;4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選手時指出,這次給予代表團選手的照顧,是一個基本門檻,強調未來要更好,並從現在就要為東京奧運做準備,提供更好的後勤支援。

中華隊選手上午入總統府與蔡英文會面,府方更安排三軍儀隊迎接。蔡英文表示,有儀隊出動的時候,表示總統府來的貴賓,是國家的貴賓,是總統府的貴客,「今天,你們,就是國家的貴賓、是總統府的貴客。」

另外,對於昨日晚間,國防部派出F-16戰鬥機迎接選手,蔡英文向所有選手表示,一剛開始考量到晚上回來會不會看不到戰鬥機伴飛,因此選擇放出熱彈,讓大家看到星光燦爛,非常絢爛的影響。

總統府也首次播放軍聞社所拍攝的影片,蔡英文說,這是第一次播放,希望大家可以先睹為快,她強調,我們看到空軍英雄迎接亞運英雄,讓台灣的夜空中綻放台灣之光,「空軍的迎接,不只是我實踐對大家的承諾,更是國家對各位國手、對體育,越來越重視的象徵。」

蔡英文接著介紹一個不在場上拼戰,但重要性無可取代的團隊,就是「後勤團隊」,從醫療團、營養師、廚師、物理治療師、防護員,以及團本部、體育署、奧會、協會等所有的工作夥伴。

▼ 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內接見中華隊亞運選手。(圖/總統府直播畫面)

▲▼ 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內接見中華隊亞運選手。(圖/總統府直播畫面)

蔡英文說,在這次亞運中,我們投入更多資源,增加了很多創新作為,她感謝體育署林德福前署長的規劃,以及高俊雄署長的執行。這次在代表團出發時,採取了包機的方式,讓大家為國出征的旅途上,可以更簡單輕鬆。

另外,團隊也租了更接近賽場的飯店式公寓,讓選手跟教練減少舟車勞頓,並得到更好照顧。同時,也安排更多醫護團隊的名額,並帶著我們自己的廚師跟營養師,一起出國比賽。

蔡英文也介紹「運動神醫」林瀛洲,帶領醫護團隊,從很多選手在國內受訓的時候,就無微不至地照顧他們,國手們只要看到他們,就覺得很安心。

蔡英文更特別介紹這次一起出國的專業廚師,吳信緯 「阿緯師」,「看來你們都吃過他的台灣料理。他就是這次亞運的秘密武器。」

蔡英文強調,這次亞運政府給代表團更多的支持,這是進步,不過好還可以更好,「我說過,國手的需求就是總統的要求。這次我們樹立了新的典範,下一次我們要繼續超越自己。」

蔡英文強調,「雅加達-巨港亞運」就是一個基本門檻,只能比這次更好,我們都要全力地去完成,所以我們以後一定要更好。因此,她當場要求高署長,挑起這個重責大任,現在就要開始為東京奧運準備,提供比這次更好的後勤支援。

蔡英文更承諾,會在資源上支持體育,繼續加速我們的目標,也就是「體育預算加倍」的目標來前進。

▼▼▼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