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垃圾硬塞水溝!永和正義哥目擊制止 女子一句話卻讓他暴怒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臉書上近日瘋傳一段「正義哥糾正女子亂丟垃圾」影片,引發熱烈討論。當時一名男騎士行經永和,發現有女子隨手將垃圾丟在水溝蓋,起初善意提醒:「妳的東西掉了」。不料女子一句「垃圾不是可以丟水溝嗎?」立刻氣得他當街怒吼:「妳水準太差了吧」雙方爆發口角。事實上,這部影片是在2年前拍攝,而男騎士正是多次登上媒體版面的「指揮哥」袁立誠,只是影片事隔2年被翻出,再度掀起熱議。

袁立誠2016年8月在個人YouTube頻道PO出影片,表示當時之所以說「東西掉了」,是要給女子台階下,沒想到對方竟回「我要塞進去(水溝),結果塞不進去」、「我以為可以丟進去」,才讓他當場理智線斷掉,氣得出言斥責對方。至於事後將影片上傳,是希望提醒大家「垃圾塞水溝會淹水」,「我愛我的家鄉永和,請不要破壞它」。

▲▼垃圾硬塞水溝!永和正義哥目擊制止 女子一句話卻讓他暴怒。(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子亂丟垃圾被抓包。(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影片顯示,女子隨手把塑膠袋和竹籤塞在水溝蓋,被抓包後還很自然地說:「我想要把它丟到下面去」、「不能丟水溝嗎?」袁立誠聽完,立刻大聲斥責:「垃圾不能丟水溝,妳不知道嗎!」女子似乎被嚇到,雖頻頻緩頰「你不用這麼大聲,我拿走就好了」、「我以為可以丟進去」。

不過,袁立誠仍不斷大罵:「妳水準太差了吧」、「丟水溝會堵塞」、「妳幾歲了!小學生喔?」讓女子惱羞成怒,反嗆袁「沒禮貌」,最後雙方直接吵了起來,當街一來一往對罵。

▲▼垃圾硬塞水溝!永和正義哥目擊制止 女子一句話卻讓他暴怒。(圖/翻攝自YouTube)

▲女子不滿袁講話太大聲,當街惱羞對嗆。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留言表示:「罵得好,本日最抒壓」、「難怪下大雨會淹水,就是有一堆人亂丟垃圾」、「亂丟垃圾就是不對,活該被罵,還好意思拗」、「這位先生做得非常好,謝謝你為家鄉著想」,但也有不少人表示:「講話好好講不行嗎?是在大聲什麼」、「情緒管理失敗,有理都變無理」、「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知錯能改就好,沒必要得理不饒人」。

對此,有網友認為:「為何大家都把重點擺在男騎士大聲,亂丟垃圾被大聲訓斥不是剛好嗎」、「做錯事被抓包還要人客氣點講?要不要先寄信,擺兩桌酒,唱個歌,再輕描淡寫地提醒她東西掉在路上?」、「台灣人就是理盲濫情,只問感覺不問是非對錯,社會才會這麼亂」、「要不是女生回嘴說可以丟,會讓男生暴怒嗎」掀起論戰。

【心內話】雞婆英雄在路上

▲袁立誠熱心指揮、助人,被地方封為「指揮哥」。(圖/鏡週刊)

據了解,袁立誠多年前因為幫忙指揮車陣,協助救護車順利通過一夕爆紅,被封為「指揮哥」。事後媒體深入追查,發現袁立誠只要看到路上有車禍,或是沒油需要求助,都會免費進行道路救援,是個名符其實的「熱心英雄」,而且受過幫助的車主超過上百位。

袁立誠過去接受《ETtoday新聞雲》採訪時曾說,路上發生的大小事只要是需要幫忙,他能力所及的話就一定會去完成它,透過自己小小的力量帶動更多人,慢慢改變社會風氣,希望能將正面能量傳遞出去。

至於這段鬧得沸沸揚揚的影片,袁也曾說,網友評價有好有壞,有人認為他指責得好,也有人罵他太誇張,根本是正義魔人,只是想紅。但他覺得被罵沒關係,因為他只是想幫助人,不是害人,「我不知道什麼才是正義,只覺得平安地活,就足夠了」,當然他也曾想過「我總在馬路上幫助人,太危險也太衝了,也許哪天會死在馬路上吧。」

▼網友反應兩極,意外掀起論戰。

▲▼垃圾硬塞水溝!永和正義哥目擊制止 女子一句話卻讓他暴怒。(圖/翻攝自YouTube)

▲▼垃圾硬塞水溝!永和正義哥目擊制止 女子一句話卻讓他暴怒。(圖/翻攝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