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就怕「亂A」刮花車? 保時捷推出用「滑」的遙控停車系統

▲影片來源:保時捷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雖然《ETtoday車雲》一直覺得,都有錢買了市價300多萬的豪華SUV,卻還不太會路邊停車/倒車入庫是一件「很落漆」的事情;不過或許是全球各地這樣的車主為數實在眾多,也讓保時捷(Porsche)Cayenne推出一款名為「Remote Park Assist」的遙控停車系統,駕駛只需站在車外簡單用手機滑一滑,就能夠讓愛車「毫髮無傷」地停好停滿…。

停車就怕「亂A」刮花車? 保時捷Cayenne推出用「滑」的遙控停車系統(圖/翻攝自保時捷)

▲保時捷Cayenne日前也以339.8萬元起的建議售價,正式登台開賣。(圖/翻攝自保時捷,以下同)

作為保時捷倚重的銷售主力,豪華SUV「Cayenne」除了在配備面上求新求變,為服務廣大「停車苦手」的車主,原廠日前也推出了一套名為「Remote Park Assist」的遙控停車系統;透過CDAC中央駕駛輔助控制系統、車外攝影鏡頭以及雷達感知器,車輛就可精準判讀車身周遭的360度環景資訊。

駕駛僅需站在車外,啟動手機當中的專屬app,並持續長按手機畫面的「OK」按鍵,即可讓車輛自行執行停車動作;不管是路邊停車亦或是倒車入庫,車輛只要偵測到附近有障礙物(行人、路旁標示),就會自行解除停車動作,當然駕駛也可透過智慧型手機隨時暫停上述動作。

停車就怕「亂A」刮花車? 保時捷Cayenne推出用「滑」的遙控停車系統(圖/翻攝自保時捷)

停車就怕「亂A」刮花車? 保時捷Cayenne推出用「滑」的遙控停車系統(圖/翻攝自保時捷)

▲保時捷強調,該系統也支援了車輛自行駛離停車格的強大功能。

除了遙控停車功能外,本次保時捷更推出了「Manoeuvring Assist Curb Warner」警示系統;在車輛行經狹窄巷道或是車道時,車內螢幕不僅會出現車輛周遭的360度環景影像,同時在即將發生碰撞時,車輛更會發出警示符號及警示音,並適時提供轉向力道輔助,藉此降低輪圈或鈑件「刮花」的機率。

保時捷強調,本次全新Cayenne除了搭載家族可變式駕駛模式外,同時更導入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以及底盤操控輔助系統等多項配備,再加上陸續導入的停車輔助及警示功能,勢必也將讓消費者得以享受到安全無虞的操駕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