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北重機名店大火「損失3000萬」 15輛陸地航母全燒了

記者柯沛辰、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蘆洲一處鐵皮停車場3日上午竄出火舌,一路延燒5間民宅和店面。其中,知名重機店「宇峰重機」慘遭波及,店內寄賣、維修的15台GoldWing也全付之一炬,全店損失至少3000萬元。許多車主聞訊紛紛趕抵現場,但仍只能眼睜睜看著愛車燒成廢鐵。

新北市消防局3日上午7點8分接獲民眾報案,指蘆洲三民路1層樓的鐵皮停車場發生火警,立即動員129名消防人員趕往救災。但火勢延燒迅速,待警消到場時,已經從停車場後側燒穿波及後方5棟建築,包含廣告公司、重機車坊、倉庫、拳擊館及烤漆工廠,總燃燒面積約330坪,所幸火勢在8點19分被撲滅。

▲▼蘆洲鐵皮停車場大火延燒,重機名店被燒毀。(圖/記者趙永博攝)

▲蘆洲停車場大火延燒,重機名店「宇鋒重機」被燒毀鐵皮塌落。(圖/記者趙永博攝)

據了解,遭波及燒毀的「宇鋒重機」專營HONDA GOLDWING金翼重機(陸地航母)的收購及維修,在重機界頗有名氣,且好評如潮,不僅粉專店家評價高達9.8分(滿分10分),還可見到許多車友盛讚:「買車找宇鋒、保養找宇鋒萬事ok」、「功夫好,價格公道,老闆師傅親切!」、「是一家值得信賴的日本重機改裝維修店」、「老闆小宇待人親切,技藝高超」,足見其超高人氣。

▲▼車行內平時擺放數10台客人停放保養、維修的百萬重機。(圖/翻攝自臉書宇鋒車行)

▲車行內平時擺放數10台客人停放保養、維修的百萬重機。(圖/翻攝自臉書宇鋒車行,下同)

火警發生後,腳踩人字拖的陳姓老闆睡醒匆匆趕抵現場,難以相信多年心血竟毀於一旦,一同趕到的老闆娘見狀則抱頭痛哭;好在店內寄賣、維修保養的15輛重機都不是新車,但一想到未來的賠償問題,陳姓老闆仍非常頭痛,受訪時僅無奈表示:「都燒成這樣了,還能說什麼……」。

消防人員指出,現場除15輛重機燒毀,起火的停車場也有14輛汽車全毀、12輛半毀,現場無人員傷亡;初步了解疑似是停車場汽車機械故障釀禍,但確切原因仍有待火調人員釐清。

▲▼車行內平時擺放數10台客人停放保養、維修的百萬重機。(圖/翻攝自臉書宇鋒車行)

▼大火波及一旁工廠、汽車,警消佈水線撲滅火勢。(圖/記者趙永博攝)

▲▼蘆洲鐵皮停車場大火延燒,重機名店被燒毀。(圖/記者趙永博攝)

▲▼蘆洲鐵皮停車場大火延燒,重機名店被燒毀。(圖/記者趙永博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