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青菜不吃肉 素食婦體內長出55顆「爆米花」結石

愛吃青菜不吃肉 素食婦體內長出55顆「爆米花」結石。(圖/翻攝自大陸看看新聞Knews)

▲婦人愛吃青菜卻因此長膽結石。(圖/翻攝自大陸看看新聞Knews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湖北武漢一名60歲婦人長年吃素,體檢卻被發現體內多達55顆膽結石,所幸膽囊功能還完好,手術取出後身體已無大礙,大眾一般認為吃素是健康飲食,然而醫生卻指出,吃素正是造成婦人體內長滿結石的原因。

60多歲的謝女士平時在武漢新州區以務農維生,平時少吃肉多以青菜為主,體檢時被驗出體內有膽結石,醫生為她進行手術後發現,體內結石不但多達55顆,形狀看起來還像是一顆顆被炸爆的「爆米花狀」。

經化驗後,醫生判斷謝女士的結石是因為膽固醇和膽紅素混和而成,原因也與她吃素的習慣有關,因為一般情況下,膽囊會有規律收縮,但若經常吃素,膽囊不像吃葷的時候劇烈收縮,導致膽囊裡的膽汁淤積,最後形成結石。

▼婦人的結石像爆米花一樣,呈現爆開狀。(圖/翻攝自大陸看看新聞Knews)

愛吃青菜不吃肉 素食婦體內長出55顆「爆米花」結石。(圖/翻攝自大陸看看新聞K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