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戶何賺之有?傳取消副本理賠醫療險 業務嘆保額太低

▲▼醫院,急診室,看診,病床(圖/記者徐文彬攝)

▲隨著老年化社會發展,更多民眾提早規劃醫療險保額加強保障。(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針對金管會研議修改《保險法》明定複保險適用範圍,連帶牽動未來實支實付醫療險無法使用副本收據申請理賠。消息傳出讓一些保險業務通路大嘆「醫療險保費太高了,根本買不起足額的保障」。

► 副本理賠可能走入歷史 實支實付醫療險恐掀起一波搶購潮

► 重複投保可以拿回保費?金管會有意修法 業者憂解約潮

從事保險工作20多年的業務員,對於本刊揭露金管會正研議《保險法》修法草案,提供以下其看法。

我們現在遇到最大的問題是:單一一家保險公司提供的副本型(業務員通路有的也將此稱為收據型)的健康險保額是不足的。

我們跟甲保險公司買了一張副本型的健康保險,之後再跟乙公司買一張副本型的健康保險補足保障的缺口。

當發生保險事故導致龐大的醫療費用支出,因為有了這兩張保單才足夠填補經濟上的損失。

如果醫療單據費用較少,兩張副本型的醫療險都可以理賠到足額,看起來,保戶似乎賺了一些醫療費用的理賠金。

但是事實卻不是如此!我們在整個醫療過程當中,有很多費用是隱性看不到的,或者,不在保險的理賠範圍之內。例如:營養品、補給品、交通費用、看護費用等。

從這些地方看來,保戶何賺之有?

對於一般普羅大眾來說,根本買不起足額的保障,因為保費太高了!當發生保險事故的時候,反而衍生的社會問題會更多。

希望金管會應該管的事情是,讓保險公司發展出更漂亮的副本型的醫療商品,例如:提高理賠金額的上限,之後才能夠要求限制副本收據理賠。

一般保險公司的收據型的商品的理賠上限大約是30萬到頂。對於現在動輒30、50萬元以上的醫療費用,真的是保額不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