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馬桶髒10倍! 手機恐引起「臉部危機」...還不趕快擦?

▲痘痘。(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手機竟比馬桶還要髒,可能還會導致臉部出現「爆痘危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覺得手機跟馬桶誰最髒?答案竟是手機,而且還髒10倍!根據英國3C網站《Insurance 2go》提出的一項關於手機細菌的研究,結果發現手機上佈滿噁心的細菌、黴菌還有酵母,甚至比廁所裡的馬桶還要髒,而且手機還有可能會引起臉部的爆痘危機,還不趕快把手機拿來大擦一場?

現代人最不能沒有的就是手機,當你要睡覺時,你就會把它放在枕頭旁,起床後腦子還沒醒就急著要滑它,你幾乎一整天裡有一半的時間都跟手機在一起,沒有它會覺得好慌張;雖然你每天都一定會用到手機,但你還記得上次清潔手機是在什麼時候嗎?還是,你根本從來沒擦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手機充電(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現代人無時無刻都要手機陪,如果沒電還會感到很焦慮。

《Insurance 2go》研究指出,有超過1/3的英國人承認自己從來沒有清潔過手機,只有1/20的人會在半年內清理手機一次,由此可知,大家都不太在乎自己的手機乾不乾淨,只想著要滑。

該研究人員擦拭了iPhone、三星Galaxy和Google Pixel這3款擁有超人氣的手機,以及馬桶座圈、辦公室用的鍵盤和滑鼠,並測試這些東西包含了多少細菌、黴菌和酵母,結果發現了一些令人擔憂的結果。

IPhone和三星Galaxy比馬桶座圈多出10倍細菌,而且所有的受試手機上頭所包含的細菌都比鍵盤和滑鼠多出許多,這樣你還不趕快把手機擦乾淨嗎?

▲飯店,旅館,酒店,飯店馬桶,飯店廁所,馬桶。(圖/記者陳涵茵攝)

▲手機比馬通髒10倍,螢幕上有超多細菌、黴菌和酵母。(示意圖/記者陳涵茵攝)

《Insurance 2go》表示,英國人一天都會碰手機大概3000次,當你的手碰到手機,細菌就會跑到手上,之後你再摸臉,細菌就會攻佔你的臉,或是跑到你吃的食物上!

根據皮膚科專家娜塔利亞斯琵寧(Natalia Spierings)指出,手機可能會導致各種皮膚問題,像是「阻塞毛孔」,如果手機貼在臉上,細菌就會跑到臉上堵住毛囊,臉就會開始不斷冒出痘痘。

為了避免痘痘危機,雪瑞拉漢尼(Shirin Lakhani)博士就建議大家,可以每周定期用酒精擦拭手機,這樣就能去除掉骯髒的細菌,或是使用含有稀釋酒精的絨布把手機擦乾淨,你的臉會很感謝你!

▲痘痘,青春痘,擠痘痘,洗臉,粉刺,擠粉刺,面皰。(圖/視覺中國)

▲當你講電話的時候,手機就會貼在臉上,細菌會攻占你的臉,讓你長出一堆痘痘。(圖/視覺中國)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