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打包行李最有效率?行李箱設計師提供的10個建議

打包行李,行李打包 行李太多 行李超重示意圖(圖/翻攝自THRILLIST)

▲行李打包有技巧(圖/翻攝自THRILLIST)

文/麗塔

打包行李每個人有不同的風格,當然完全照別人的是不必要的,但是有些原則性的東西,確實有助於打包行李更為便利。康提納德網站整理了來自行李箱設計師的意見,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1. 做清單
最好事先調查目的地的氣溫,然後根據這個溫度來計劃每天的衣著。

2. 帶比平常更小的包包
出國只要帶最重要的東西就好,不需要帶太多「備用」之物,因為到最後就是不會用到或穿到。

3. 帶百搭的衣服
當你出國的時候,最好戴那些顏色簡單的衣服,這會減少你許多搭配衣服的時間,而且你也不需要為了搭配帶太多有的沒的。
打包行李 行李打包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打包前先整理好(圖/達志/示意圖)

4. 先把東西吊出來
你可以在出國前幾天,就把你打算帶出去的衣服先整理、用衣架吊起來,這樣你就知道大概有幾套。擺出來的好處是,你很清楚知道數量。

5. 策略
在行李箱底部可以先打包鞋子,然後將小件的襪子或是內衣褲捲起來善用空間。易碎物品不要放在行李箱底層。

6. 體積大的東西穿在身上
如果你想要帶靴子的話,最好是出國當天直接穿在身上,那會幫你省不少空間。

7. 善用立體旅行收納包
旅行收納包可以幫助你在整理行李時做好分類。
▲▼托運行李,行李托運,超重,行李箱,行李磅秤,行李超重,行李條,地勤,打包行李。(圖/記者蔡玟君攝)
▲托運行李(圖/記者蔡玟君攝)

8. 安檢準備
把盥洗包放在行李箱的最上層,萬一安檢時打開,你可以很快把它拿出來。

9. 先設想回程時候的行李狀況
通常回程的時候,行李會比較多。像是你可以帶一些舊衣服出國,回程的時候就把他們都丟掉,節省空間放新買的東西。

10. 小細節大不同
你可以帶折疊式小盒子出門,這樣可以收納你的珠寶。或是,隨身帶香皂,萬一你無法在旅行的時候洗衣,臭衣服裡面丟塊香皂,可以減輕味道。

關鍵字: 旅遊新知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