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棒球/連剋韓國、大陸 吳昇峰打響強投名號

▲▼2018雅加達亞運,棒球,吳昇峰。(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昇峰。(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立勳/雅加達報導

2018年雅加達亞運中華棒球隊投手吳昇峰這回在韓國、中國大陸兩場關鍵戰役演出好投,不僅成為新一代「抗韓英雄」,並且替自己打響名號。

曾是兄弟象練習生,吳昇峰大四由於肩傷改練側投,沒有選擇加入職棒,而是到業餘合庫隊,去年亞錦賽吳昇峰成功壓制韓國隊,先發5局僅被擊出3支安打,送出4次三振,1次四壞球,無失分,幫助中華隊3比2力克韓國,也在爆米花聯盟拿下最有價值球員,堪稱目前國內業餘最強投手。

本次亞運教練團看重吳昇峰的控球穩定性,具有側投優勢,首戰吳昇峰不負教練團使命,遭遇韓國隊全明星打線,絲毫沒有懼色,先發5局被擊出4支安打,2三振,3次四死球,僅僅失掉1分,表現完全不輸韓國王牌左投梁玹種,成為新一代「抗韓英雄」,讓全國球迷認識了吳昇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吳昇峰在休息3天之後,面對絕對不能輸的中國大陸隊,缴出先發5.2局被擊出4支安打,2三振,1次四壞球,無失分,再度替中華隊取得一場關鍵勝利。

近年一級國際賽事,面對韓國隊職棒打線,中華隊幾乎沒有投手可以投滿5局,吳昇峰以業餘投手之姿,能夠有如此優異表現,確實非常不簡單。

▲▼2018雅加達亞運,棒球,吳昇峰。(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昇峰。(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