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推廣傳統文化 邀請雷峰掌中劇團下鄉表演布袋戲

▲雷峰掌中劇團到南投表演布袋戲。(圖/南投縣政府)

▲雷峰掌中劇團到南投表演布袋戲。(圖/南投縣政府)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雷峰掌中劇團1日在水里表演「東遊記-八仙過海」布袋戲,為了和民眾互動,布袋戲演出前,不但推出戲偶「變臉」技巧,也介紹布袋戲角色生、旦、淨、沫、丑,讓民眾體驗如何操作,小朋友也拿著戲偶拍照。

林明溱縣長關心表演活動,也到場看戲。他手持戲偶表示,以前很愛看布袋戲,史豔文、秘雕至今都還記得。文化局讓戲團到地方表演,值得推廣,觀迎大家欣賞。大人小孩邊玩邊看戲,假日南投演藝活動,既傳統又有趣。

▲雷峰掌中劇團到南投表演布袋戲。(圖/南投縣政府)

▲小朋友也拿著戲偶體驗拍照。(圖/南投縣政府)

雷峰掌中劇團團長柯雷峰師承「五洲真正園」王添晟,出身五洲派師承系統。2013年獲選為「南投縣傑出演藝團隊」,目前傳至第二代柯建宇擔任副團長。柯雷峰説,感謝縣府安排這場表演活動,讓民眾接觸傳統布袋戲,並認識布袋戲文化。

文化局長林榮森說,小時廟會常有布袋戲表演,他認為這種表演應該保留,演藝活動也應下鄉,因比這次表演活動不在文化局舉辦,未來文化局也計畫輪流到各鄉鎮舉辦藝文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