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爬70度峭壁賞海灣秘境!來趟宜蘭輕旅行

點評:除了好山好水 宜蘭比你想像的還好玩!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你是IG美照專家?嘴挑的美食家?抑或是熱愛上山下海的冒險家?部落客溜出門《旅遊超爽的!》分享,揪著三五好友走訪宜蘭一望無際的海灘、沁涼的山中小溪,同時以舌尖認識這座城市,細細品味在地風味小吃。每一處療癒美景,都是說服你再訪宜蘭的最佳理由,就跟著達人的腳步,抓住夏日尾巴,吃喝玩樂一網打盡!

▲宜蘭旅遊。(圖/溜出門)

▲▼玻璃沙灘地點隱密、人煙稀少,且山壁陡峭,想要下海踩沙必須先拉著鐵鍊或繩索,一路從近70度的峭壁,緩緩攀爬落下,頗具挑戰性,但也提醒攀爬時需格外注意,勿隨意撿拾海玻璃、貝殼。(圖/溜出門提供,以下皆同)

▲宜蘭旅遊。(圖/溜出門)

南方澳賊仔澳玻璃海灘
環山面海的宜蘭南方澳,藏匿著一處美麗海灣—「賊仔澳玻璃海灘」,沙灘上隨處可見繽紛、大小不一的玻璃石,還有層層山巒、深淺不一的漸層海水作為背景,夢幻玻璃海浪漫不已。現今被稱為是在地人的私房基地,在民國72年以前卻是「賊仔澳垃圾場」,隨著環保意識抬頭,政府才關閉了垃圾場,當時遺留在原地的玻璃物質,經歷長年累月的海浪沖刷,逐漸與沙灘融為一體,風化成五顏六色的海玻璃,蛻變成為這片沙灘最具特色的裝飾品。

賊仔澳玻璃海灘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GPS定位玻璃海灘)

▲宜蘭旅遊。(圖/溜出門)

▲▼旋轉樓梯彷彿空間交錯,能輕易拍出帶有神祕感的魔幻美照,復古氛圍滿分!

▲宜蘭旅遊。(圖/溜出門)

頭城濱海森林公園
躍升宜蘭打卡熱點的「頭城濱海森林公園」,不以鬱鬱蔥蔥的景色取勝,斑駁老舊的八角瞭望台反而具有遺世獨立之美。登上瞭望台能遠眺龜山島,每一層樓可欣賞到不同角度的海景,中空式的迴旋樓梯也意外成為最佳取景地。想要將冷灰色的廢墟氛圍完美呈現,由上往下或由下往上拍攝階梯形成的迴圈線條都是絕佳的拍攝角度。

頭城濱海森林公園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協天路400號

▲宜蘭旅遊。(圖/溜出門)

▲宜蘭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造就天然戲水天堂。

圳頭鴛鴦溪
夏日玩水只侷限在室內泳池太無趣!圳頭鴛鴦溪是宜蘭免費戲水的熱門景點之一,位於台九甲員山往雙連埤和福山植物園的路邊,沁涼的溪水清澈能見底,屬淺水區域,每到周末假日溪邊聚滿人群搭帳篷、烤肉戲水,專業玩家全都備好泳圈浮板,暢快漂浮在水面上,天然溪流成為最佳的戲水天堂。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台9甲線

▲宜蘭旅遊。(圖/溜出門)

▲「工匠家小木屋民宿」坐落在綠油油的稻田之中,歐式斜屋頂的設計相當吸睛,環境清幽溫馨舒適,是一間Google評價高達4.7顆星的民宿。

工匠家小木屋民宿
溜出門的宜蘭小旅行選擇入住「工匠家小木屋民宿」,一排歐式木屋坐落在綠油油的稻田之中,不時還能驚喜聽見火車的鳴笛聲,鐵道迷還能從陽台眺望火車飛快地駛過田野,幽靜樸實的氛圍有身在日劇場景的錯覺,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一段310巷222號

▲宜蘭輕旅行。影片授權/溜出門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夏季消暑古早味仙草冰手搖杯來了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