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9月都審 柯文哲喊話遠雄:不可能不審查就發建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遠雄大巨蛋9月20日將進入北市都市設計審議會大會審查,都審會30日進行討論案,僅都發局及都審會委員到場,未邀請遠雄;會中委員輪番獻策,認為市府應研擬對策且用詞精準,避免被遠雄找到突破口,甚至還提出透過「部分拆除」方式讓商業棟脫離園區。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31日表示,遠雄就進來審,市府不刁難也不放水,「但你不能說都不進來審要我們發建照給你,這不可能嘛。」

柯文哲31日出席3C電腦空調大展前受訪表示,市府既定政策是「不會刁難但是不可能會放水」,因為整個社會都在看,仍主張公開透明,要達到一個安全的條件,「所以我的態度從頭到尾都沒變,你就進來審,公開透明。」

「我們市府的委員會迴避,就給府外委員,在這種社會監督的狀態下,你有本事過我們還是會給你建照。」柯文哲說,但是不能說都不進來審,然後就要市府發建照給你,這不可能。

大巨蛋原定4月3日舉行都審大會,讓延宕多時的大巨蛋露出復工曙光,但都發局與遠雄卻因為對建築技術規則97、127條看法不一,遠雄在3月底召開都審大會前夕突然撤件,直到6月底重新遞件,上個月經都審幹事會,市府預定9月20日舉行都審大會。

▲▼大巨蛋防災維護,大巨蛋防災工程作業。(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