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赴倫敦證交所公開募股 市值上看2000億

Aston Martin Vantage 880萬元起強悍上市 510匹最大馬力即日起轟炸街道

▲Aston Martin Vantage,建議售價880萬元起,7/27已在台上市。(圖/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Aston Martin在29日宣布,計畫將前往倫敦證交所首次公開募股(IPO),估計市值上看50億英鎊(約新台幣2,000億),若成功掛牌上市,將成為首家近年在倫敦證交所IPO的英國汽車製造商。

Aston Martin是一家已有105年歷史的超跑製造商,因打造電影《007》詹姆士·龐德的專屬座駕而聲名遠播。雖然知名度打開卻沒有直接帶動銷量,Aston Martin於2010年開始連年虧損,直到今年才轉虧為盈。今年Aston Martin上半年營收成長8%,主要銷量為DB11跑車及DB11敞篷跑車。

▲樂高推007龐德跑車Aston Martin DB5!重現乘客彈射座椅。(圖/翻攝自LEGO)

▲樂高推007龐德跑車Aston Martin DB5!重現乘客彈射座椅。(圖/翻攝自LEGO)

Aston Martin預計於9/20公布IPO細節,並計畫在年底前上市,打算公開出售25%的股權。同時,明年在威爾士打造的新工廠,預計在2019年底前啟用。

今年7月底Aston Martin最新Vantage更以建議售價880萬元起在台上市,搭載4.0L V8渦輪增壓引擎,加速破百僅需3.6秒,有著狼性的性能但外觀依舊保持英倫優雅。除了新車上市及上半年營收成長,且預計在年底前掛牌上市,超過100年歷史的Aston Martin,今年可說是好消息不斷!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