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能減肥!照「6時機喝水」結果好驚人...起床喝1杯了嗎?

▲水,喝水,白開水,杯子,玻璃杯。(圖/翻攝自pixabay)

▲你每天都喝水,但真的有喝對方式跟時機嗎?(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原來喝水也有那麼多眉角!民眾常被「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兩句話給誤導,總以為牛飲就是健康的不二法門,卻忽略了任何食物都是過猶不及,一旦超出範圍反而會損及腸胃及腎臟健康。對此,國外網站《Slism》公布正確飲水方式及飲水黃金時段,你有喝對嗎?

首先要讓民眾了解何謂正確的飲水方式。該網表示,大原則即是「不牛飲」,以每個人每天的攝取水份需達體重(公斤)×30(ml)來看,每次喝水的量不要超過1杯(200c.c.),且每天要分9到10次補充,這樣才能順利排毒,並改善體內代謝能力及避免泌尿道疾病和中風等疾病,另外還有幫助體重管理的效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睡眠,睡覺,起床(圖/達志/示意圖)

▲起床以後來杯溫開水能幫助排毒。(圖/達志/示意圖)

那甚麼時候喝水更好呢?以下列出「飲水6大黃金時段」:

1.早上醒來後

建議早上喝1杯與室溫同溫的水,有助刺激消化功能、提升新陳代謝並排毒。

2.吃飯之前

餐前若喝1杯水,能增加飽足感,就會避免吃太多,不過要注意的是,喝水速度應放慢,給腸胃反應的時間,才有助於改善營養吸收。

3.下午休息時

下午應適時補充水份,避免脫水,更有助於排毒。

4.流汗及運動後

流汗與運動後可考慮補充碳酸礦泉水,有助於消除疲勞、分解乳酸,尤其是運動後的乳酸堆積會造成肌肉酸痛,適量喝水能緩解。

5.晚上泡澡前

泡澡會出汗,建議事先應補充適量水分,有助於排毒。

6.睡覺前

睡前喝杯溫開水,不僅能改善體內循環,還能促進新陳代謝,排毒又可減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喝水 排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