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上冷氣壞掉...一家4口「一氧化碳中毒」昏迷 醫總結5原因

▲▼開車,駕駛,方向盤,汽車。(圖/pixabay)

▲開車示意圖。(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氧化碳中毒常見原因是在通風不良場所的燃燒不完全所致,而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今(30日)天則分享了一個案例,有一家人開車出門,結果冷氣壞掉,開一段路後車上4人都頭暈,甚至昏迷,經送醫檢查,確認是一氧化碳中毒。吳醫師仔細詢問後,總結出問題有5個,也藉此提醒開車族要注意。

吳昌騰醫師經常在臉書粉絲團「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分享兒科知識,他30日上午PO文指出,「開車族要注意,兒科急診收治兩位因一氧化碳中毒的小朋友。誒!兩位弟弟一氧化碳中毒的原因竟是,家長開車出門,因為車上的冷氣壞掉,於是兩位大人輪流開車,結果開一段路後,車上的四個人都覺得頭昏不舒服,最後停車後,車上四個人都陷入昏迷送急診,抽血檢驗結果都是一氧化碳中毒,真是驚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醫師說,「當然,全部病人都接受高壓氧治療。」不過,他也忍不住直呼,「哇,一氧化碳中毒的原因又長知識了!」

對此,網友紛紛詢問,「為什麼會這樣?」「是沒開窗導致的嗎?」吳醫師補充說明,經過詳細詢問後,總結問題所在,「1.車子引擎也有問題,導致引擎排廢氣過多,有些廢氣排放經由縫隙瀰漫進入車身內。2.車子有一段時間怠速。3.冷氣一直使用車內循環模式,未用車內外循環模式。4.由於下雨天,車窗緊閉。5.車上的人員一開始不舒服時,未立即下車,反而繼續開車,造成四個人一起昏迷。」

▼吳昌騰醫師臉書PO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