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完肌肉爆痠?靠「6食物」得救!地瓜上榜網驚:大嗑一波

▲▼腰痛,坐骨神經痛,勞累。(圖/取自pakutaso網站)

▲你也有運動完腰痠背痛的困擾嗎?(圖/取自pakutaso網站)

記者曹悅華/綜合報導

運動完快嗑地瓜!許多民眾都會有個經驗,就是健身完後的隔天肌肉痠到不行,而這樣的痠痛感除了與運動結束採取的修復方式有關外,飲食攝取同樣重要。這回,專家以「減低痠痛」為目標提供食物清單,其中地瓜不僅有降低疼痛、幫助肌肉恢復效果,還是健身後最佳的血糖補給品,讓網友又驚又喜,直呼要大嗑一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烤地瓜,烤番薯。(圖/達志/示意圖)

▲原來地瓜不僅是健身後最佳的血糖補給品,還能幫助減緩肌肉痠痛!(圖/達志/示意圖)

《Taiwan Nutrition台灣營養》表示,運動完產生的肌肉痠痛雖然會帶來成就感,同時也會造成後面訓練表現變差,且在沒有充足休息的情況下,運動傷害就有可能產生。因此,若民眾想要幫助肌肉更快恢復,可以適量補充以下「6種食物」:

1.花椰菜:

其屬十字花科蔬菜,能促進身體代謝並幫助體內減少雌激素分泌,還能降低皮質醇(壓力荷爾蒙)同時支持甲狀腺功能,為神經傳導物質的重要營養成分。

▲櫻桃。(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吃櫻桃可以減少遲發性肌肉痠痛並加快恢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2.櫻桃

吃櫻桃可以減少遲發性肌肉痠痛並加快恢復,其含有加速排出體內廢棄物之養分,亦能幫助刺激褪黑激素增生。

3.地瓜:

地瓜內含的抗氧化分子可以幫助肌肉組織的修護和復原,同為運動後最佳血糖補給食物,也就是肌肉所需之能量來源。

4.魚

魚富含Omega-3脂肪酸,是幫助組織修復的絕佳元素之一,能對抗體內發炎並降低遲發性肌肉痠痛。

▲▼泡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泡菜富含組織修復、體內廢棄物代謝所需之養分。(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5.泡菜

泡菜等發酵食品能刺激免疫系統和幫助消化,為有效率的復原關鍵,同時富含組織修復、體內廢棄物代謝所需之養分。

6.堅果

多多攝取多元健康油脂如堅果,對身體健康具有保護的效用,且讓Omega-3和Omega-6含量比例平衡,對於骨頭保健也很重要,其所含之抗氧化分子可帶來更快的復原。

台灣營養 Taiwan Nutrition,定期分享健身知識、健康飲食及營養新品,現有經營Instagram粉絲專頁還有部落格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以上內容為《ETtoday健康雲》版權所有,請新聞媒體勿抄襲。引用請註明出處,並加註營養師姓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