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2017年少6%!中美貿易戰升溫 美國人民對陸好感度降低

▲▼(圖/翻攝自Pew Research Center study)

▲美國人對中國好感度下降(圖/翻攝自Pew Research Center stud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鑒於美國與大陸的貿易戰持續升溫,雙方關係緊張,也造成美國人民對大陸的好感度隨之下降。根據一份美國研究中心所發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美國人對大陸的好感度為近6年最高點到達44%,不過2018年卻下降6個百分點,只剩下38%。

綜合外媒報導,此次調查由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 study)進行,並在28日時公布調查結果。雖然中美兩國貿易戰所帶來的緊張局勢並不新鮮,不過調查顯示,在川普執政期間,兩國的關係變急遽變得緊張,導致美國在過去一年當中對大陸的態度不是那麼積極;總體來說,有38%的美國人對大陸有好感,略低於2017年的44%。

這項研究在5月14日到6月15日期間,分別對1500名美國人進行訪問;研究結果顯示,18到29歲中約有一半的美國人對大陸有好感,而30到49歲的美國人中,只有37%的人有一樣的看法,50歲或以上的人對大陸的好感度更低,只有34%。

報導中指出,儘管大陸在軍事和戰略威脅上的動作不小,不過大多數美國人更擔心大陸經濟增長的實力,而非軍事威脅。美國民眾對於中國所持有的美國債務最為關心,高達62%的受訪者認為債務問題「非常嚴重」;中國網路攻擊被認為是第二大問題,有58%的人覺得這個問題「有些嚴重」,其次包括中國對全球環境的影響、美國流失的工作機會、美中貿易逆差以及大陸人權問題等。.

▼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圖/路透社)

▲▼中美,大陸,美國,貿易戰,好感度(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