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要怎麼挑? 把握「5原則」就OK...別說太遠懶得去啦

▲▼健身,女性,運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如果你每次去健身房都花超多時間排隊等器材,那你還能好好運動嗎?(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周姈姈/綜合報導

「健身房」到底要怎麼挑才好呢?許多人想開始運動卻又不知道該怎麼選擇健身房,如果健身房離家裡太遠又會擺爛,太近又會找遍各種理由逃脫。對此,《count.food計算卡路里》就提出挑選健身房的5個原則,你一定要知道上健身房的目的是什麼,別再給自己找藉口不運動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挑選健身房的5原則

▲挑選健身房把握這「5原則」。(圖/count.food計算卡路里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如果你真的不知道怎麼挑健身房,就先從「距離」下手。(圖/count.food計算卡路里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1.離家或工作地點越近越好,距離10~15分鐘內為佳

首先,《count.food計算卡路里》認為「離家近」是最最最重要的一點,要近到你不去都會很對不起自己的那種近,畢竟有很多人都會幫自己找理由,像是健身房太遠了不想去運動的藉口。

2.充足的器材

再來,想要找到一間適合自己的健身房,也要看看那裡的器材是不是足夠,尤其是深蹲架、啞鈴以及槓片等等較容易缺乏的器材。你去健身房的目的就是為了要「重量訓練」,如果連深蹲架都不夠,那你要怎麼學會深蹲?《count.food計算卡路里》提醒大家,一定要確保這些器材都足夠,這樣你之後要換健身房的時候,身材就會壯的不像話。

▲▼健身房,健身器材。(圖/pixabay)

▲在挑選適合自己的健身房之前,也要注意器材是否足夠。(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下同)

3.是否已經有太多會員?

如果你挑選的健身房裡,總是人山人海,就連想要用器材也要排隊,那你還有辦法好好運動嗎?對此,《count.food計算卡路里》表示,雖然這點很難避免,但是如果可以的話,請至少找到一間不用每次運動都要排隊的健身房。

4.上網看一下該健身房的評價

當你下定決心要在某間健身房運動之前,最好也可以先上網爬爬評價,避免之後可能會發生的糾紛。針對這個問題,《count.food計算卡路里》說,選擇健身房時不免會有需要退費、轉讓等等情況,如果這間健身房評價很差,或是可能會有收費不清楚的問題,你就可以PASS,找尋下一間健身房。

▲滑手機,低頭族,女生,上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你可以上網看看你想去的健身房的評價,如果很差就趕快換一間吧!

5.知道自己要幹嘛

最後,《count.food計算卡路里》提醒大家,一定要知道自己去健身房到底要幹嘛,你也不一定要買課程才能學會如何重量訓練,因為現在網路上就有非常多很棒的資訊,Youtube上面也有一些教健身的影片,你可以先上網搜尋基本的資料,看些影片也能給你非常多的幫助。

如果你上健身房,只是為了要拍照或是打卡,你一點都不想花心思學,那就算請了一個很厲害的教練也沒有用。

▲▼健身,女性,跑步,慢跑,運動,健身,伏地挺身。(圖/翻攝自pixabay)

▲請你一定要知道自己去健身房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count.food計算卡路里》,每周分享健身、美食和營養知識,教你用更酷的方式認識食物,學會聰明的減脂,現有經營:Instagra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