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進口「冷凍鮮蝦」遭驗致癌物 酪梨重金屬又超標

▲好市多進口「冷凍鮮蝦」遭驗致癌物 酪梨重金屬又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進口「冷凍鮮蝦」遭驗致癌物硝基呋喃。(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衛福食藥署今(28)日公佈邊境查驗不合格名單,共計18件產品不合格,其中好市多就佔了2件,除了美國進口的酪梨繼上週後再度檢出重金屬「鎘」超標,泰國進口的冷凍生蝦,則檢出禁用動物用藥硝基呋喃其代謝物殘留,所有產品皆遭退運或銷毀。

食藥署表示,硝基呋喃具有致癌性,依照規定動物用藥代謝物不得檢出,好市多6月從泰國進口的1714公斤「PREMIUM CHOICE冷凍生蝦」,因違反規定不得進口;至於美國進口的「INDEX FRESH酪梨」,則被驗出重金屬「鎘」0.07ppm,超過「蔬果植物類重金屬限量標準」0.05ppm限量,2000公斤產品已遭退運或銷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市多進口「冷凍鮮蝦」遭驗致癌物 酪梨重金屬又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好市多進口酪梨第二度被驗出重金屬超標。(圖/食藥署提供)

除了好市多2項產品違規外,頂好超市7月26日從加拿大進口的「WINDSET FARMS鮮甜椒」則檢出殘留農藥氟尼安超標,463公斤遭退運;從美國進口的「ESSENTIAL EVERYDAY藍莓」,也因農藥益滅松殘留超標,816公斤在邊境卡關。

此外,「早餐吃麥片」網站的饌元有限公司,從英國進口的「MYPROTEIN可可夾心餅乾」遭驗出「甜精」環己基(代)磺醯胺酸0.94公克。食藥署北區管理科長廖姿婷表示,依據「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規定,糖精只能用於蜜餞、瓜子、碳酸飲料、特殊營養食品等,餅乾不在使用範圍,7.5公斤產品不得流入市面。

15:02更新

饌元有限公司表示,在透過三信報驗股份有限公司協助進口前,已有先確認該產品標籤原料標示上是符合食藥署規定,直到進到海關抽驗才發現食品本身有含甜味劑,是我國法規規定不得用於餅乾的成分。因為該批商品在海關抽驗後已全數銷毀,因此也從來沒有上架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