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開心農場」再爆5例登革熱 疾管署不排除有下一波

新北市登革熱菜園。(圖/記者趙于婷攝)

▲台中「開心農場」再爆5例登革熱,疾管署不排除有下一波。(圖/菜園噴藥資料照/記者趙于婷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疾管署今(27)日公佈7例登革熱新增病例,分別為台中市5例、新北市2例。台中個案為2男3女,分別居住於大里區、太平區與南區5人發病前均有大里區東昇里「開心農場」或鄰近菜園活動史,目前相關群聚人數已達18人。疾管署表示,9月不排除有下一波群聚案例,台中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台中新增個案年齡介於50多至70多歲,陸續於8月17日至23日發病就醫,經檢驗確診,目前3人住院中、2人在家休養,由於台中市本土登革熱疫情已持續超過一週,且近期受熱帶低氣壓及外圍環流影響,降雨驟增,未來3天將針對大里區開心農場及周圍6個高風險里別,每日動員50至60組人力,以熱煙霧機由外向內包夾熱區噴藥,遏阻疫情向外擴散。

▲孑孓。(圖/疾管署提供)

▲孑孓容易孳生於積水容器中。(圖/疾管署提供)

至於新北市新增的2名個案均為新莊區居民,分別為自立里60多歲女性及瓊林里50多歲男性,2人分別於8月22日、24日發病後就醫,經通報檢驗確診,研判為瓊林里第三波群聚案例,目前2人仍在住院接受治療。

今年截至8月26日國內共計47例登革熱本土病例,分別為新北市21例(均為新莊區)、臺中市20例、臺北市及嘉義縣各2例、桃園市及高雄市各1例。羅一鈞表示,大里「開心農場」已於8月21日關閉,但登革熱有10日發病潛伏期,若9月1日還有人疫情傳出,就為第二波感染,「目前不排除可能會有這個情況」。

近日受西南氣流影響,國內各地仍有豪雨或強降雨的機會發生,羅一鈞呼籲民眾雨後應立即清除環境積水容器,降低病媒蚊密度;另近期各級學校將陸續開學,提醒各級學校動員全校師生全面檢視校園中是否有潛在孳生源,如花瓶、花盆底盤、廢棄瓶罐、水桶、運動場設施的廢輪胎、樹洞、竹筒及檳榔、椰子落葉、辦公室或教室內養殖的黃金葛或萬年青水瓶等,並澈底清除,以免病媒蚊孳生,危害師生健康。

▼台中住家戶外以熱煙霧機噴藥情形。(圖/疾管署提供)

▲台中住家戶外以熱煙霧機噴藥情形。(圖/疾管署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