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洗!媽掀開保鮮盒暗層「整片黑斑」嚇傻 孩子吃一年了

▲▼每天都洗!媽掀開保鮮盒暗層「整片霉菌」嚇傻 孩子吃一年了。(圖/翻攝自臉書/Grace Bollen)

▲保鮮盒的清洗也是門學問。(圖/翻攝自臉書/Grace Bollen,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一名母親博倫(Grace Bollen)先前為孩子買了2個保鮮餐盒,她每天晚上都會清洗盒子,並放置晾乾,近期卻發現盒蓋的角落有黑點,拆開不透氣的夾層後,居然看見一整片密布的黴菌。育有2名孩子的她18日將餐盒的照片上傳臉書,呼籲家長盡量購買方便清潔的盒子。

博倫透過臉書分享3張照片,她寫道「這就是我發現的,我非常震驚,讓我的孩子透過這些吃午餐,我覺得很糟糕。」事實上,這位媽媽每天都會清潔餐盒,之後再拿去晾乾,原以為相當乾淨,內層卻藏著黴菌,她也建議,最好不要購買那些無法全部都清洗到的餐盒。

博倫買的午餐盒廠商,分別是「Stuck On You」與「LunchBox Inc.」,其中綠色的她已使用約1年,藍色的則用了9個月,兩者的黴菌都在橡膠夾層下滋長。目前,廠商已與博倫聯絡,正在處理後續的問題。

▲▼每天都洗!媽掀開保鮮盒暗層「整片霉菌」嚇傻 孩子吃一年了。(圖/翻攝自臉書/Grace Bollen)

▲看見骯髒的保鮮盒,媽媽相當自責。

對此,許多家長也想出檢查餐盒是否乾淨的方式,像是把紙放在內部,經過一段時間後,再聞聞看紙張有無異味;或是把蓋子置放在陽光下,查看有沒有黑點。有人則留言,絕對要定期徹底清潔餐盒,並讓它完全乾燥。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許多人都會使用保鮮盒,但如果沒有仔細清潔,就容易成為細菌和疾病的溫床。清潔用品公司e-cloth研究就曾指出,未清潔過的餐盒可能會導致許多健康問題,像是偏頭痛、咳嗽、氣喘與眼睛發癢等。

《ETtoday健康雲》曾報導,家庭醫學科醫師林青穀指出,保鮮盒的材質和盒蓋如果不能完全和水分和空氣隔絕,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容易造成膠圈變形、斷裂,甚至發霉生黑斑;而黑斑中含有大量的黃麴毒素,可能污染食物,進而導致食用後有感染腸胃炎、危害肝腎,甚至是致癌風險。

Edit: I have been in touch with both the companies. Stuck on you & Lunch box inc & they are working to rectify the...

Grace Bollen 發佈於 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