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拼2020「太空軍」成軍 彭斯:目標在月球建立永久基地

▲▼美國三角洲4號運載火箭從佛州卡納維爾角發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三角洲4號運載火箭從佛州卡納維爾角發射。資料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川普政府有意發展太空計畫,包括組建太空軍、重返月球和人類登陸火星。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近日在德州休士頓詹森太空中心發表演說時表示,美國的目標是在月球建立永久據點、探索火星,並讓太空部隊在2020年前成軍。

綜合外媒報導,彭斯在休士頓表示,根據五角大廈近期的報告,中國正再發展太空武器,俄羅斯也正在研發能夠反制美國太空能力的武器,因此國防部正在努力加強美國的「太空安全」。他說,聯邦政府與國會將確保太空軍得到資金與授權,將會是美國武裝力量中一個全新的獨立軍種。

此外,彭斯還談到美國太空總署的多項計畫,包括原先稱為「深空門戶」的月球軌道平台計畫,美國政府將與合作伙伴共同制定環月太空站計畫,將此太空站做為開發月球的立足點。彭斯還提到新一代獵戶座太空船,承諾會讓美國太空人很快就能在美國的領土發射上太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