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功變瘦? 掌握「8招」提高新陳代謝...早餐真的很重要

▲看海,海邊。(圖/記者曹悅華攝)

▲有空就出門曬曬太陽,能夠活化體內的新陳代謝因子。(圖/記者曹悅華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要怎麼做才能成功減肥、達到排毒功效呢?答案就是你必須提高體內的「新陳代謝」!新陳代謝對人體非常重要,可以幫助排出體內毒素,也能消耗脂肪和熱量。對此,大陸網站《家庭醫生在線》就整理出8個能幫助提高新陳代謝的訣竅,想要變瘦的你要記得晚上睡覺前不要吃東西,每天都要吃早餐!

1.每天多喝一杯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的身體有2/3是由水份構成,許多身體功能都需要依靠這種最簡單的物質來維持,「水」對身體代謝有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早上剛起床的時候,只要喝一杯白開水就可以迅速地幫你補充身體的水份,還可以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清理腸道病毒,讓你提神醒腦。

▲喝水。(圖/記者曹悅華攝)

▲每天早上起床後就要喝一杯水,可以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圖/記者曹悅華攝)

2.適當控制卡路里的攝取

「控制飲食」是減肥最重要的因素,所以如果想要變瘦的話,就要盡量攝取卡路里較低的食物,而且你千萬不能為了想要快速減肥,就開始節食或是把飲食上的卡路里控制得非常低,這種方法絕對是錯誤的!

如果人體每天攝取到的熱量實在是過低,長時間就會造成營養不良,直接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功能,殘酷的是,體內脂肪的燃燒速度會變慢,反而不會變瘦《家庭醫生在線》建議每天的飲食卡路里應該要控制在1500左右會比較恰當。

3.經常去戶外曬太陽

很多人非常害怕曬黑,所以不願意走出戶外,只想待在家裡狂吹冷氣,但這樣會對身體帶來許多壞處,也會導致身體的新陳代謝功能紊亂。就算天氣真的很熱,你也應該出去走走、曬曬太陽,不僅可以讓你心情變得更舒暢,也能活化身體的新陳代謝因子。

4.一定要吃早餐

就算是在減肥,也一定要記得吃早餐喔!為什麼大家都說「吃早餐」很重要呢?因為人在睡眠狀態的時候,身體功能是逐漸下降的,新陳代謝也是這樣,等到你起床時,身體功能幾乎已經達到最低點,所以你就必須透過吃早餐來慢慢恢復功能運作。

▲牛奶,麥片,早餐,穀物。(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就算是在減肥,也一定要記得吃早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以下皆同)

5.每天保持做一些有氧運動

「有氧運動」也能促進身體加快新陳代謝,幫助體內細胞變活躍,尤其是經常要看著電腦的上班族,只有大腦在運作,身體完全不動,那你就更需要做一些有氧運動了!

6.睡前2小時不要進食

睡覺之前的2個小時要記得不要再吃東西了,你需要休息,腸胃也需要啊!如果你吃完東西就馬上睡覺,體內器官沒辦法充分吸收食物中的葡糖糖,而這些沒有被人體吸收的葡萄糖進入肝臟就會徹底變成脂肪,你就會邊睡邊肥!

7.改掉愛吃零食的壞習慣

你一定會說這點也太難,畢竟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怎麼可能都不吃垃圾食物呢?沒錯,有時候吃點零食對減肥也有一點好處,但是很多零食都含有太多卡路里跟脂肪了。

特別是在睡覺前,就算你真的餓到不行,也請不要吃零食,除非你想變胖,就如同第7點所說的,身體器官需要休息,如果你在睡前吃零食,這些東西就會全部轉化成脂肪堆積起來。就有研究顯示,假如一個人每天都能少吃一些零食,那麼就可以降低至少600卡路裡的攝取喔!

▲漢堡,零食,爆米花,速食,薯條,爆米花,軟糖,飢餓。(圖/翻攝自pixabay)(女人圖/視覺中國)

▲許多零食都含有超高熱量,睡覺前就算再餓也不要碰啊!

8.穀物類食物不可少

天然的穀物食品可以維持人體上的正常血糖含量,而且穀物食品還有很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能夠幫助加快新陳代謝的功能,補充人體所需的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